新闻中心 > 正文

联系实际,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2019-08-22 08:3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创造性开展工作

联系实际,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刘萍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密联系实际,先学一步、深悟一层,针对各部门职能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具体的指导实践工作,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

按照计划,指导组及时建立四人小组和所有指导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联络员参与的两个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指示精神,随时随地沟通工作情况。具体工作方法上注重落细落小落地落实,坚持有事好商量、难事多商量,既注意发现问题、即查即改,也注意发现典型、激活正能量。

为进一步落实服务举措,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第六指导组督促指导单位之一——市卫健委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不断改善医疗服务。针对群众提出“在节假日开设窗口,为病患买药提供便利”的问题,市卫健委迅速下发了《关于完善医院便民门诊的通知》,要求未实现便民门诊周末服务的医疗机构,立即完善相关服务。目前,我市所有二级以上医院全部实现连续一周的便民门诊服务。

市卫健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照医院规模、信息化情况、就诊量等指标,明确了全市40家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接入区域诊疗一卡通。为此,市卫健委制定相关工作计划、倒排工期表,成立了工作推进组和技术推进组,建立了工作群,制定青岛市电子健康卡实施方案,组织开发电子健康卡信息系统,进一步简化就诊流程,提升群众就医体验。此外,市卫健委制定全市医疗卫生系统价格公开专项检查方案,8月底前委属公立医院药品、医用材料及医疗服务价格全部公示。

作为第六指导组督促指导单位,市医保局聚焦增进群众健康福祉,着力解决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把主题教育的贯彻落实成果转化为惠民利民便民的实际行动,持续发力惠民医保。自今年6月1日起,我市首批27家医保工作站顺利落地、启动试点,设立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市内六区规模较大、管理规范的定点医院和社区医疗机构。自8月1日起,我市又新增41家医保工作站,其中,市内六区新增28家,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等新设13家,覆盖范围拓展至各区市,参保人就近即可办理医保临柜业务。

据统计,在整改关键领域,第六指导组对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列为重点台账的市卫健委系统4个问题、民政局3个问题和在《青岛日报》公开公示的七部门立行立改11个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目前已有16个问题基本整改到位,取得阶段性成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