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市委政法委干部处党支部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强党性·靓党徽”主题活动

2023-05-26 22:36 来源:青岛政法
分享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近日,市委政法委干部处党支部赴市南区云南路街道广州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调研座谈、普法宣传等系列共建活动。市委政法委干部处党支部、云南路街道、广州路社区党员干部群众30余人参加活动。

在笔墨传情中唱响政法为民旋律

市委政法委干部处党支部党员干部首先来到广州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书法兴趣班,与兴趣班师生互动交流,并聚焦主责主业,宣传“文明清正·明法尚和”的青岛政法文化。现场气氛热烈,兴趣班辅导教师、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陈传琦先生和兴趣班学员们现场挥毫泼墨,写就“文明清正·明法尚和”“公生明,廉生威”“锻造忠诚干警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等书法作品,送出了对市委政法委成功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美好祝愿,表达了干群齐心、共建法治青岛、平安青岛的信心决心。随后,干部处党支部同志们与兴趣班师生一同将书法作品张贴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让居民在观看书法展中了解青岛政法文化内涵,感受新时代青岛政法铁军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解剖麻雀中把脉基层治理难题

离开书法兴趣班,干部处党支部同志们随即与街道、社区有关同志开展座谈调研。为把调研工作做实做细,干部处党支部做了充分准备,研究确定了“加强社区网格员队伍建设”“提高社会治安群众测评满意度”两个事关基层社会治理质效的老大难问题作为调研主题。座谈中,干部处党支部认真听取了云南路街道网格化治理和提高群众满意度的特色做法,着重就网格员队伍建设、网格员激励管理模式、专兼职网格员待遇保障、群众测评满意度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上,社区反映了网格员队伍管理6个方面的矛盾问题,干部处党支部结合队伍建设工作经验提出了“实施积分奖励,激发内生动力”“搭建数字平台,提升管理质效”“网格员真情为民入户,打通服务末梢”等意见建议。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干部处党支部同志们对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为优化提升基层政法队伍建设水平提供了新的思路借鉴。

在送法上门中提升居民法治素养

座谈结束后,干部处党支部党员干部走上街头,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活动。活动中,干部处党支部同志们既通过摆放易拉宝、发放普法宣传手册、普法扑克、便签本等方式,将民法常识送到群众身边;又发挥法治工作专业优势,面对面向居民宣讲了学习《民法典》对个人生活的重要性,详细解答居民的疑虑困惑,鼓励居民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引导居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在场居民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遵守《民法典》,做知法守法好公民,为法治青岛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全国上下持续掀起主题教育热潮之际,青岛市委政法委干部处党支部与基层社区开展共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层行动,是助力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单位的生动实践,是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市委政法委机关将持续践行为民宗旨,扎实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