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全市12家扬尘污染企业受罚 征缴排污费411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27 22:46:19 字号:TT

全市12家扬尘污染企业受罚 征缴排污费411万

全市12家扬尘污染企业受罚 征缴排污费411万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  春节前,市环境监察支队组织全市环境监察开展了企业物料堆场扬尘污染突击检查和集中整治行动。检查整治范围为全市工业企业的煤炭、煤矸石、矿石粉、建筑材料、水泥白灰、生产原料、泥土、粉煤灰等物料堆场、渣场。自2013年11月下旬至今在全市共检查各类堆场698家(次),对12家存在扬尘污染的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完成堆场扬尘整治项目26个,共征缴排污费411万元。

    目前,全市各工业企业物料堆场共89家,堆放的主要物料为煤炭,绝大多数堆场都进行了封闭或加装防风抑尘网,实施喷淋和建有车辆冲洗装置,扬尘污染得到有效控制。自2013年11月下旬至今在全市共检查各类堆场698家(次),对12家存在扬尘污染的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完成堆场扬尘整治项目26个,共征缴排污费411万元。

    从检查的结果来看,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无任何合法手续的石子加工厂在偏远地带曾出不穷,存在监管盲区;装卸过程的扬尘污染还得不到有效控制;法律法规还不完善,扬尘环境管理手段不足。

    针对存在的问题,市环境监察支队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冬季控制大气期间加大各堆场的检查频次,采取定期巡查、集中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和处理企业堆场扬尘污染。(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