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大风吹倒树砸车谁埋单 律师:车主园林均担责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3 06:05:09 字号:TT

    前天夜里刮起的大风中,直径约60厘米的法国梧桐树轰然倒地,碗口粗细的树枝将人行道上停着的两辆轿车砸伤。昨天早上7时左右,赶着上班的车主来到吴兴路131号楼下发现,爱车被压在倒伏的树枝下面,赶紧拨打110报警。“这棵树早已歪倒,甚至露出树根,我们找林绿化部门,但他们只是在树干下面支撑了两根棍子。”周围的居民称。

    梧桐树倒地砸了路边车

    “在吴兴路131号门前,一棵20多

年的老梧桐树倒了,把旁边的两辆轿车给砸了。”昨晨7时,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看到,在吴兴路东侧的楼下,一棵直径约60厘米的法国梧桐树歪向一旁,根部从泥土里撅起,其中两根较粗的树枝砸在旁边的两辆轿车上。记者看到其中一辆北京现代轿车车顶被砸凹陷,而旁边的马自达轿车则是油箱上方被砸凹陷。

    被大风吹倒索赔成难题

    “我家就在旁边的楼上,这车刚买了两年,因为小区没车位,平时就停在树下的人行道上。”马自达轿车的车主称,前天晚上刮大风,树什么时候倒的他们也不是很清楚。早上起来开车去上班,才发现车被砸了。“我们应该向谁索赔?”北京现代轿车的车主称。记者随后将此事反映给了市北园林绿化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派人到现场处理。

    律师说法 树砸车双方都有责任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他告诉记者,车主作为财产的所有者,应该将车停在安全的位置,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人行道上是禁止停车的,因此导致的车辆损坏,车主本身要承担一定的责任。而园林绿化部门作为路边树木的所有者,本身对树木有管理职责,如果他们明知树木有倒伏的危险,而没有尽责排除这一隐患,因为他们的过失或者疏忽,导致第三者的财产损失,也将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