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油价下周或将微调 专家预测涨幅为0.07元/升

来源:晚报-- 2013-04-06 14:40:19 字号:TT

  晚报讯 3月27日,国家发改委出台成品油定价新机制。到4月11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或将迎来“10个工作日”新机制下的首次调整。但也有分析师认为,国际油价近期看跌因素较多,可能难以如期开启调价窗口。

  按照新机制要求,成品油价格每10个工作日都会调整一次,该降就降,该升就升。但当汽、柴油的涨价或降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折合到每升调价金额不足5分钱,为节约社会成本,零售价格暂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

价时累加或冲抵。

  金银岛资深分析师于金波表示,国际原油期价近日震荡上行,国内汽柴油将迎来年内第三次调整,“我认为,应该是上调价格。 ”卓创资讯分析师陈晴也表示,按照目前的数据来看,油价预计本月11日上调的可能性较大。由于国家发改委公布新机制时并没有明确透露其参看“国际油价”的标杆,业内人士也小心谨慎进行预测:“我们估计,这次即使要涨,幅度也很小,估计在0.07元/升。 ”

  就在业内人士普遍推测油价会上涨的同时,国际油价4日继续下跌。当日,纽约市场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9美元,收于每桶93.26美元,跌幅为1.25%。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吕斌分析,国际油价近几天走势看跌,这意味着新的成品油调价窗口在10日可能不会打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