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调查:占人行道乱停车渐被默许 城管束手无策(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07 09:03:46 字号:TT

占人行道乱停车

占人行道乱停车渐被默许 城管束手无策

占人行道乱停车

绝大多数车主都认为上了人行道就“安全”了

占人行道乱停车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 尽管间或会有城管人员贴上几张罚单,但“占人行道停车”几乎被默许却是不争的事实。面对停车位紧张、停车费上涨,绝大多数车主都认为上了人行道就“安全”了,这使得原本属于行人的人行道变成了停车场,步行的人要冒着风险走在行车道上。青岛占人行道违法停车现场有多严重,为何执法部门束手无策

?本网记者进行了调查。

    香港路、南京路交汇处写字楼林立,是青岛东部繁荣的商业、经济中心。每天高峰时段这个区域过马路都要排队,上百人同时奔跑,颇为壮观。比起步行的人,附近开车上班的年青人似乎更辛苦。小林在一处名为东海世家的写字楼上班,尽管周边有一些月租的地下停车场,但动辄每月800元左右的收费是他无法承受的。周边家乐福超市的停车场每小时4元,他也停不起。而海信广场、百丽广场虽然有免费停车场,但距离实在有些远,而且早上8点之前商场的停车场也不开放。于是人行道就在这片寸土寸金的东部商圈成了香饽饽。小林对记者说,除非是晚上很晚,否则他绝对不敢随便停在马路边,交警每次100元的罚单总是让他很心疼。而停上人行道则不会有这种担心,因为交警是不管人行道的。

    按照青岛市相关规定,马路边的乱停车是交通警察管辖的范畴,违章停车每次将被处以100元的罚单,不扣分。违停的车辆在被交警拍照取证后,风挡玻璃上会被粘贴一张处罚通知单,车主拿着这个单子到就近的交警办事机构去开罚款单,然后去银行交罚款;而占用人行道的停车同样违章,却是由城管管辖的,城管同样会对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并在车身粘贴罚款通知单。

    同样的罚单,处罚结果和效力是否相同的?据小林讲,他这几年被城管贴了至少3次罚单,单子上也有“已拍照取证”,要求“去接受处理”的信息,但他从来没有理会过。几年间小林的车子年审、过户均没有受到过影响。小林对记者说:“第一次被城管贴罚单心情也很沮丧,但听朋友说城管开的罚单即使不交也没人管,而交警开的罚单就必须去交罚款的,要不年审时过不了。”实际情况似乎也是如此,尽管背着几张城管的罚单,但小林直到卖掉了此前开的那部小车也没遇到任何阻力,城管的罚单就这样被遗忘了。

    澳门路上,一个小区门前的人行道上常年被违停的车占据,居民怨声载道。门口一位保安说:“这种事交警不管,城管有时候会来贴几张罚单,但这些车照停不误,肯本不在乎。”据保安讲,比起贴罚单其实城管也有杀手锏,一次有辆车违停被城管用铁盖子锁住了一个轮子,后来那辆车再也没在这停过。但如今这么普遍的人行道乱停,城管又怎么可能每辆车都用铁盖子锁上呢?(本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