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油价最快4月25日下调 车主等降价1次只加50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16 06:10:03 字号:TT

    尽管4月11日国内成品油定价新机制首秀不调价,但随着国际油价的持续下跌,国内成品油的二轮调价再度逼近。业内人士预测表示,按照“十日”调价新机制,国内油价下调窗口有望在4月25日再度开启,而记者从青岛加油站获得的消息显示,受油价近期波动影响,近期小额加油的车主明显增加。

    波动较小上次不调整

    自3月26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之后,国际油价持续走低,而按照新的国内成品油定价

机制,4月11日将成为其第一次“表演”。然而,由于4月9日国际油价较大幅度上涨,导致首轮调价窗口因波动幅度较小而关闭。

    根据国家发改委在4月10日发布的公告,3月27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先扬后抑,4月10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3月27日调价前10个工作日的平均价格相比基本持平。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本次国内汽、柴油应调价金额低于每吨50元,因此这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此外,该项公告中还首次明确了调价令发布的时间点,称今后在每次调价日,成品油价格需要调整时,将在17时左右公布调价通知;调价金额不足50元、价格暂时不作调整时,将于调价日15时左右发布信息。

    调价窗口再度逼近

    而随着国际油价近期的持续下跌,尤其是昨日美国疲软经济数据对国际油价造成的冲击,国内成品油降价预期再度强烈。

    上周美国能源信息署、欧佩克和国际能源署分别在各自的月度报告中下调了对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测,引发市场对未来石油需求的担忧,国际油价自上周四开始出现大幅下挫,其中WTI原油期货两天累计跌幅3.5%,布伦特原油期货三天累计跌幅3%。国际油价的大幅下跌使得国内成品油市场新一轮调价周期出现下调端倪。昨日,纽约期油续跌1.5%,最低至89.87美元。

    而根据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最新发布数据显示,随着国际油价震荡下行,11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达-2.25%,较前一日再下跌0.36个百分点。而按照新的调价周期,下次调价的时间窗口预计在4月25日,受近期国际油价大幅下滑的影响,业界对于二轮降价预期强烈。

    小额加油车主明显增加

    “过去车主来加油一般都是二三百块钱的加法,最近大部分都是加100块钱,有的还只加50块钱。”昨日下午2点多,萍乡路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4月份以来,来此加油的车主当中,小额加油的人数明显增加。车主王先生向记者表示,过去他每次加油在200元左右,现在他一般选择只加100元的93号汽油,而加油频率也从一周一次变为了一周两次,“现在油价调得很快,而且最近国际油价都是在跌,所以我选择少加,而且以后,我一般也会保持这个加油数的。”而山东路金盾加油站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加300元以上93号汽油的车主比过去少了很多,“大多是加200元以下的,也有一次只加50元的。” (记者 官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