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百岁老妈生病住院 4儿女床前争20平老房归属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16 14:33:20 字号:TT

  家住市北区的潘老太马上要100岁了,她含辛茹苦地把一个女儿和三个儿子抚养长大,可如今她的愿望竟是住养老院。潘老太名下有一套老房,如今房产证上的名字是二儿子的,可老太多年来一直由女儿照顾。围绕房子的继承和老太的赡养问题,几个儿女之间发生了冲突。昨天,潘老太的外孙周先生在岛城某论坛发帖求助,希望网友出主意。昨天下午,全家人达成一致,将聚在一起讨论解决这件事

  老妈:操劳一辈子突然发病

 

 99岁的潘老太老家在招远农村,年轻时跟随丈夫来到青岛打拼并扎根,先后为丈夫生下4个儿女,操劳了一辈子。 1961年,丈夫去世,潘老太一人撑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大儿子和女儿也辍学,帮着母亲一起养家。 30年前,潘老太的身体迅速变差,她搬去和女儿同住,之后,二儿子曾先后两次接走母亲赡养,但时间都不足一年。 30年来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女儿在照顾潘老太。

  今年4月3日凌晨,正在女儿家的潘老太突然出现呼吸不畅的症状,被紧急送进市立医院西院区急诊室。经过检查,潘老太是突发脑血栓导致呼吸衰竭,经过多天治疗,目前情况已有所好转。可就在潘老太住院期间,几个儿女却在病房外吵了起来,让年迈的潘老太伤心不已。争吵的起因就是潘老太手中的一套2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女儿希望房子归母亲所有,并由母亲支配,给老人留下养老钱;二儿子则要求房子的归属问题应该由法院来判定。

  女儿:二弟不让老人住院

  昨天,记者联系到潘老太的外孙周先生。他介绍,他母亲在所有儿女中排行第二。 “他们几个兄妹的主要矛盾就在我二舅那。我姥姥一直住在我家,她86岁那年,曾被我二舅接走由他照顾,在这期间老人摔成大腿骨折。 ”

  周先生称,这次潘老太住院后,本来需要多住几天院,但二舅不让,想早点把老人接走。二舅之所以这么做,根源就在于姥姥手中的一套老房子。 “我姥姥在无棣四路有一套二层的老房子,只有一间。虽然面积很小,但我妈和她的几个兄弟都是在那长大的。近几年房子附近的老楼都拆迁了,再过不久这套房子也得拆,可能会补不少钱。我二舅在多年前照顾我姥姥期间,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把房子过户到他的名下,所以现在才无所顾忌,不想给老人治病。 ”

  二儿子:望法院判决房子归属

  事情是否如此呢?记者又找到潘老太的二儿子郝师傅。 64岁的他完全不赞同周先生的说法。郝师傅承认,现在母亲的房子确实在他名下,不过那是2000年房改过程中他买下的,房子理应是他的。 “那是我的老母亲啊,她住进医院我怎么可能不让她治?我根本没想让她提前出院放弃治疗。 ”

  既然郝师傅没做错,那为何会招来大姐家如此多的指责?郝师傅说,他大姐养了老母亲很多年,确实没少吃苦,最近她说自己年纪也大了身体不好,就提了个条件,想让我把房子再交给老人,老人继续由她赡养。“可那是我的房子,怎么能说给他们就给他们。 ”郝师傅称自己不在乎谁来养母亲,但房子的归属问题,最好由法院来决定,一家人已经为这件事吵了好几年了,如何商量都解决不了问题。(记者 刘泽源 实习生 傅倩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