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村庄私截崂山泉水卖钱 最高可罚款10万元(图)

来源:早报-- 2013-05-03 06:27:50 字号:TT

村庄私截崂山泉水卖钱 最高可罚款10万元

  早报讯 把山上流下来的山水引入自家的蓄水池,再灌装进塑料桶以山泉水的名义对外低价出售。崂山区燕石社区等村庄曾有截取山泉水卖钱的现象。昨天,记者了解到,燕石社区已经设上了24小时检查站,严禁卖水现象,而原本村民家自建的蓄水池上的水管也均被割断。

  “花花浪”难闻水声

  崂山区北九水的张家社区、燕石社区、晖流社区,有个叫“花花浪”的景区。这里尚未开发,清澈的山水顺着山涧而下,一直是当地的一景。这里也因村民截留山水,“卖水”而出名,屡次被曝光和查处。昨天,记者来到燕石社区,走在曲折的山路上已经难以听到流水的声音,山涧仅剩一条涓涓细流。盛放着空塑料桶的货车、三轮车,停在村里的空地上,大都无人看管。

  “水都被截留到村民修的蓄水池里了,山涧里当然没有水了。这也跟没到雨季有关系,六七月份才是水流最大的时间。”一名村民告诉记者。

  废水管散落山涧

  来到燕石社区,记者看到在半山腰上修建着一个蓄水池,里面蓄满山泉水,一条水管跟蓄水池相连,但水管接头处已被切断,水从水管直接流入山涧。“以前村民直接用水管把山水灌入空塑料桶里,然后拉出去卖掉。一桶能卖两三元,但这一阵查得严,水管也都被割断了。”村里一名老大爷告诉记者,被抓到了就罚5万元,没人敢卖了。同样的蓄水池,记者在村里还看到五六处,大都修建在居民家的院墙外,每个蓄水池里的水都是满的。山涧里还有各种各样被割断的水管,大都散落着,无人管。

  设24小时检查站

  记者看到,在燕石社区告示栏上张贴着一张《关于集中整治非法取水行为的通告》,通告中明确告知了非法取水的处罚办法。三个社区唯一出山的路口还设置了一个 “非法取水检查站”。“这个检查站是4月下旬设上的,24小时值班,发现一起偷水卖水的就罚5万,自从设上检查站了,现在还没有抓到1起。”正在值班的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执法人员不定点巡查

  崂山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非法取水行为破坏了水资源的动态平衡。同时,桶装山泉水存在着水源地污染、运输容器二次污染、无消毒检测措施等安全隐患。崂山水利局已发布通告,并在崂山区启动打击非法取水综合整治行动。对存在非法取水卖水行为的,由行政执法部门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对阻挠执法、情节严重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我们还安排了执法人员不定期、不定点进行查处,一旦发现从严处理,最高可罚款10万元。”崂山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