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团伙白天打工晚上入户盗窃 爬煤气管撬窗入户

来源:QTV-今日-- 2013-05-05 13:22:14 字号:TT

    今年2月下旬以来,平度多个居民小区,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不过法网恢恢疏而不漏,4月12号,三名嫌疑人被平度警方捉拿归案。

    今年2月下旬以来,平度多个小区连续发生夜间入室盗窃案,综合分析后,警方判断这是同一伙嫌疑人所为,经过缜密勘查,专案组最终确定,在东阁街道五亩兰村砖厂打工的火某等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但这伙人混居在50多名农民工中,而且行踪不定、异常警觉,给抓捕行动带来很大困难。

    4月12日凌晨,抓捕时机终于成熟,专案组果断收网,调集60多名警力迅速出击,将三人一并抓获,当场缴获手机、手表等涉案物品,价值10多万元。

    火某今年27岁,今年二月从四川老家来到平度打工。因为语言不通,在交流上存在很大障碍,但从火某断断续续的交待中,记者渐渐理清了这伙人的作案手法。

    凌晨两三点钟,他们沿两个单元之间的隐蔽地带,顺着黄色的煤气管线或下水管道,手抓垂在楼外成捆的线缆,脚踏窗台或一二楼的防盗窗,几乎不用费太多力气就能到达楼上厨房或卫生间的窗户,如果这些窗户没关严,他们便轻易而举地入室行窃。

    通过对缴获的赃物核查,警方初步认定案件20多起,涉案价值20多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查证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