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患儿家长嫌接诊太慢 抡拳暴揍儿科医生(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3 12:45:54 字号:TT

患儿家长嫌接诊太慢 抡拳暴揍儿科医生

    前晚9时许,急救人员匆匆赶到辽阳西路妇女儿童医院,将39岁的急诊科医生惠大夫送往东部市立医院治疗。当晚9时许,市民王先生带着女儿看病时,因为觉得惠大夫没有及时为因发烧而浑身抽搐的女儿做出诊治,和他发生口角后挥拳相向,当场将其打倒在地。 110民警到场后,将王先生带走调查。

    事件 患儿家长挥拳打医生

    昨晨9时许,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赶到辽阳西路妇女儿童医院。一名护士告诉记者,被打伤的是值班医生惠大夫,他的耳后、脖子和脸颊,都肿起了一大块。但她告诉记者,当时的值班大夫和保安都已下班,她也不知道前晚伤人的到底是什么人。

    “打人的是患者家属,已被警察带走了。 ”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晚9时许,一名男子带着女儿来看病时,护士给孩子挂上了吊瓶,医生随后去诊室查看其他患儿的病情。而就在此时,这名男子觉得医生没能及时给孩子看病,和他发生了口角,随后挥拳将医生打伤。

    原因 一天病两次家长心急

    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医生当时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头部因为受到重击,神情看上去有些恍惚,“给孩子看病,心情肯定急,但也不能动手打医生啊。 ”

    记者经过采访了解到,打伤医生的男子姓王,今年40岁。女儿因为发烧感到不适,当天下午王某带着孩子来医院检查,症状缓解后回家。到了晚上,孩子又发起高烧,伴有浑身抽搐不止,他不得不再次带着孩子来到医院。 “他觉得孩子的病很重,医生没及时治疗,开始大喊大叫起来。 ”一名知情者介绍道,王某见惠大夫在急诊抢救室里给其他孩子看病,情绪有些激动,惠大夫见状开始劝王某,双方随后发生口角。而惠大夫在为那名患儿看完病后,立刻让当值保安去叫另一名医生为王某的女儿看病,随后就离开了急诊抢救室。

    惠大夫没想到,王某认为他是故意不给女儿看病,立刻从急诊抢救室内冲出来,从后面用拳头捣医生的头部及面部,被值班保安和其他患儿家属及时抱住,并拨打了110和120,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王先生带走,急救人员则将惠大夫送往东部市立医院。

    无奈 看病晚高峰医生太少

    记者了解到,受伤的惠大夫已经做了伤情鉴定,经过彻夜观察已经回家休养。对于打伤惠大夫的王先生如何处罚,警方表示要综合调查结果和惠大夫的伤情才能最终确定。目前,警方已调取了当晚的录像,并对现场人员进行调查取证。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回到妇女儿童医院的急诊大厅看见,至少40名患儿在家长的陪伴下,正在诊室门外焦急地等待就诊。“白天就有这么多人,晚上更闲不住。”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很多孩子白天要上学上幼儿园,而家长又要上班,晚7时后才是看病高峰,而大部分的急诊大夫此时已经下班。

    “别说晚上,就算白天,急诊大夫吃饭时也要一路小跑。”妇女儿童医院宣传科迟主任告诉记者,“就是怕耽误患儿治疗,现在谁都知道孩子是家里的宝,医生更知道。”

    危害医务人员安全将被处罚

    2012年5月,卫生部、公安部联合下发《关于维护医疗机构秩序的通告》。通告称,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理由、手段扰乱医疗机构的正常诊疗秩序,侵害患者合法权益,危害医务人员人身安全,损坏医疗机构财产。同时明确,公安机关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维护医疗机构治安秩序工作。如果患者家属存在侮辱、威胁、恐吓、故意伤害医务人员或者非法限制医务人员人身自由的行为,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