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航博会落幕成交2.2亿 身价上千万游艇名花有主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7 06:18:06 字号:TT

  早报讯 3.8万人参观、成交2.2亿元……昨天,由青岛市贸促会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暨中国(青岛)国际船艇展览会在青岛奥帆中心闭幕。据组委会介绍,作为我市助推蓝色经济发展的“引擎”展会,本届展会在规模、国际化程度、客流量、成交数额等方面均取得新突破。

  航博会频现“大单”

  据介绍,本次航博会规模创新高,水陆总展出面积2.6万多平米,超过以往历届,继续位列全国最大的水陆结合船艇展;业界关注度高,四天展会共有3.8万人入场参观,其中专业观众2.1万人;意向签约成交额创新高,共成交2.2亿元,几个“大单”引人瞩目:意大利法拉帝游艇、英国公主游艇、法国巴拉克达游艇……货值从百万到上千万的豪华游艇找到了买家。

  此外,本届航博会上,参展商满意程度较高。据问卷初步统计,绝大部分展商对效果满意,许多表示来年将继续参展。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航博会向一流的国际游艇展迈出一大步,吸引了100多艘国内外知名的实物游艇和帆船参展。

  此外,陆域展区的船艇设计公司、配套企业、游艇俱乐部等游艇产业链关联企业踊跃参展,显示出第十一届航博会的成熟度大幅提高。

  山东船艇企业收获不小

  飞速发展的国内游艇经济,拉动了本土游艇企业的成长。记者了解到,航博会强劲拉动了我省、我市船艇经济发展,有14家本地企业参展,加上我省其他地市船艇企业总计达到了50多家,占到了总展商的三分之一。山东船艇企业随着航博会一起成长,并开始崭露头角,在本届展会期间达成成交意向5200多万元,占到总成交量的四分之一。

  “从交易船艇的数量看,本土企业多,但从货值上算,国外品牌要高出一大截。”市贸促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还了解到,航博会不仅为专业客商提供了平台,还成为了市民亲近海洋、参与水上运动的“海洋节”,T25三体帆船赛、船艇试乘试驾、全国帆船游艇设计大赛、国际游艇小姐大赛等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热捧,参与踊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