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全国十大海洋人物青岛占两席 方便面院士上榜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5 13:24:26 字号:TT

全国十大海洋人物青岛占两席 方便面院士上榜

  记者从国家海洋局海洋日活动办公室获悉,日前在辽宁锦州举行的“2013世界海洋日庆祝大会暨年度海洋人物颁奖仪式”上,2012年度全国十大海洋人物揭晓,来自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的“蛟龙号”潜航员付文韬、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第三任所长刘瑞玉,成功入选2012年度全国十大海洋人物。

  1982年出生于湖南岳阳的付文韬,是我国首批公开选拔、自行培训的潜航员之一。作为深海载人潜水器“蛟龙号”的主驾驶员,付文韬曾先后完成过3000、5000米的海试,2012年6月1日,三人远赴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开始进行7000米海试,并在随后的6月27日,达到了最大下潜深度7062米。

  在这次的海洋人物中,已故院士刘瑞玉也成功入选。作为我国著名海洋生物学家、甲壳动物学家、中国海洋底栖生物生态学奠基人和甲壳动物学开拓者,刘瑞玉以“方便面院士”的名字被岛城市民所熟知。(记者 王晓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