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爷爷带小姐弟骑车撞大巴身亡 孩子腿脚血肉模糊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6 15:15:09 字号:TT

爷爷带小姐弟骑车撞大巴身亡

  昨日中午,莱西城北的大淳于村附近,11岁的女童小倩和9岁的弟弟小兵坐着爷爷驾驶的电动车回家,却没想到出了意外,电动车和一辆正在行驶的大巴车发生碰撞后,爷爷不幸当场身亡,姐弟俩的腿和脚也是血肉模糊。闻讯赶到的急救人员立刻将两人送往附近医院检查,由于姐弟俩伤势太重,下午又被转往了401医院。

  爆料 祖孙回家路上遇车祸

  “医院送来了两个孩子,腿和脚都受伤了!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接到市民张先生报料后赶到401医院,在急救室内记者看见,11岁的小倩躺在担架床上,左腿膝盖以下缠满纱布,上面渗透着血迹;她年仅9岁的弟弟小兵躺在离她不到半米的另一侧担架床上,护士正在对其包扎。

  “两个孩子,一个左腿断了,一个左脚被压了。 ”一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 “孩子的爷爷刚在车祸里去世了,他们又伤得这么重,这下怎么办啊!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两个孩子的父亲鹿先生,刚缴完费的他显得有些慌张。

  事故 电动车撞大巴出意外

  一名知情者向记者介绍了昨日中午的一幕:中午12时许,在莱西城北的大淳于村附近路段,两个孩子的爷爷骑着电动车带着孙子孙女回家,不幸与一辆大巴车撞在一起,摔下电动车的爷爷满头是血,躺在一旁不能动弹,孙子和孙女被连人带车摔出去很远。鹿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自己不在事发现场,当时是如何撞的也不清楚。目前大巴车司机已经被交警控制,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这起事故。

  “当时,两个孩子躺在地上哭,裤腿上全是血,有好心人拨打了110和120求救。 ”知情者告诉记者,急救人员将三人送往当地的医院后,发现老人已经去世。为了保住两个孩子的腿,他们又将两个孩子转往了401医院。

  抢救 送到401进行救治

  经过检查,小兵的左脚踝至左足底出现畸形,肌肉缺损皮肤脱套,神经、肌肉骨头都有重伤。除此之外,孩子的头顶还有一块两个指甲盖大小的伤疤,属于头外伤。小倩的膝盖以下出现了大面积肌肉缺损和皮肤脱套,小腿骨也有骨折。医护人员介绍道,两个孩子都属于重伤,下午3时许,两个孩子被送进了手术室。 “孩子的腿应该不用截肢,但是否能恢复到之前的行走状态还不知道。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从市中心医院、第八人民医院、401医院等医院了解到,往年暑期,他们都要接诊很多从电动车上摔下的儿童,其中伤势有轻有重,数量至少在30例,其中九成都是腿部受伤。 “汽车是人坐在车内,但电动车、摩托车都是人骑在车上,驾驶时不仅要守交通规则,还要更加小心。 ”医生建议,14岁以下儿童由于腿不够长,很难在电动车上坐稳,最好不要乘坐电动车。除此之外,成人驾驶电动车时要注意经常检查车的转向灯、后视镜和仪表盘是否有故障,最好能及时维修。而有些电动车一旦超过一定速度,车头会出现抖动,此时更应该注意减速。(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