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考英语听力人机对话 考生担心同伴嗓门太大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6 14:26:35 字号:TT

中考英语听力人机对话

  从昨天开始,全市今年的中考生进行了岛城首次人机对话考试,以往因为担心马路噪声影响孩子考试、家长蜂拥堵路的情况没有发生,不过不少考生事后表示,由于考场内个别同学在人机对话时声音太大,影响了自己的思路。

  戴耳机家长不担心噪音

  从去年开始,中考英语口语测试采用“人机对话”形式。今年,听力将从试卷中独立出来,纳入“人机对话”,与口语测试合并为“听说测试”,分值也由15分提至30分。记者在青岛15中门前看到,与前几天比起来,陪考家长明显少了,大多数家长没有了往日的焦虑。由于测试是分批进行,因此考生根据各自考试时间到达考场,有序进入,因此考场内外比较安静。昨天上午8时,中考英语听力和口语正式开考。以前不管是中考还是高考,遇到英语听力时,有的学生家长担心马路噪音会影响孩子发挥,便手拉手将道路拦住,阻挠车辆前行。不过今年的考试中,拦路现象没有发生。丁女士的女儿在15中参加考试,她告诉记者,这次实行人机对话,考生都要戴着耳机。 “耳机能阻断噪音,没什么好担心的。 ”

  抽到张继科从事啥项目

  此次考试共有5道大题,考试将口语和听力组合在一起。其中第一道大题为交际问答,根据听到的问题直接回答。 “比如问我今天天气怎么样?今天几号?我想跟你借本书,可以吗?”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考生邓世玉说。第二道大题是朗读文章,电脑中随机选取一段课外小文章,给考生100余秒的时间准备,然后对着电脑朗读,朗读过程中出现卡壳可能会影响成绩。第三道大题则是话题问答,电脑分配给不同考生不同的问题,考生直接回答。记者采访了解到,有的考生抽到的是“你喜欢体育吗?”有的则是“阅读给你带来了什么好处? ”还有的抽到了“你喜欢现在的校服吗?为什么。 ”最后一道大题则是给考生一篇文章,根据文章听问题回答。 24中的江晓雨在15中参加口语听力考试,她抽到的文章是关于张继科的。“其中一个问题问张继科从事的是什么体育项目! ”43中的孙苗苗表示,自己抽到的题目只是有关世乒赛张继科夺冠的。考生普遍反映听力和口语考试较为简单。

  同伴声音大有些干扰

  “比对着老师说要轻松了,就是有人声音太大,差点跟着人跑题了。 ”走出15中考场后,来自56中的张蕊薇有些担忧,口语采用人机对话,只需对着电脑屏幕说话,虽然不紧张了,但是一个考场有30名考生同时在考,有的同学说话时声音太大,不免会受到一些干扰,自己不由自主跟着别人的单词去了,幸亏她及时调整过来。一名考生说,人机对话有利也有弊,为了确保录音清晰,考生答题时往往要声音洪亮一些,有些学生可能嗓门大些,虽然都戴着耳机,但依然免不了“串音”,不过只要专注一些,能及时调整过来。(记者 徐美中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