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考平行志愿网上模拟报花眼 家长干着急(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7 12:27:15 字号:TT

高考平行志愿网上模拟报花眼 家长干着急

高考平行志愿网上模拟报花眼 家长干着急

    高考一结束,如何填报志愿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话题。昨今两天,山东高考网上模拟填报志愿,记者了解到,各高中都给学生下发了通知,要求学生和家长上网演练,等分数公布后,各学校都会组织志愿填报说明会。第一年实行平行志愿,报考应该注意什么事项?记者从省招生考试院了解到,招考院正在制作指南,将在近日发布并印发给学生和家长。填报表格中,有6个这样的平行志愿院校表格要考生填写。

    招考院:演练只为熟悉网络系统

    此次网上填报志愿网站为http://ws-。 2010年,网站首次模拟填报志愿时曾因人数太多导致瘫痪。记者今年登录网站,从早晨9时到下午,网站都运行正常。此次演练内容包括:文理类本、专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志愿,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高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志愿,本科一批、专科(高职)批一志愿;体育类本科、专科(高职)一志愿;春季高考本科、专科(高职)一志愿;高水平、优秀运动员志愿。虽然在模拟系统里罗列了 “本科一批次”“二批次”的院校和专业,但省招考院表示,这些都是为了让考生熟悉流程,考生所填报院校和最终填报院校之间没有关系,最终报考的专业、代码等要按照指南手册的内容填报。本次填报过程省市招考部门不会对填报信息进行统计,演练所填报数据正式填报时将全部清除。

    家长:想看多少人报考同一大学

    进入填报志愿的网站,凭考生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后,界面显示6个平行志愿选项,每个志愿里都能报6个专业。 “这就是熟悉一下系统,看看你会不会登录网站,能不能找到学校代码、专业代码,省招考院调试系统,测试在短时间内一下涌入大量的考生和家长,系统能不能正常工作。”58中老师张传志已经预先给班里每个学生下发通知,要大家回去演练一遍。和往年一样,昨天还是有不少家长打电话来问他怎么能看出报考某所大学的人数。 “比如有的学生想考山东大学,希望在填报志愿的时候看看有多少人跟他一样选择,要是人数太多,今后好根据分数来选择换个学校还是继续坚持自己的理想。但现在系统根本不做统计,看不出更多信息。 ”张传志说,分数出来之后,他会把学生和家长召集起来指导填报志愿。

    “今年第一年实行平行志愿,加上一个志愿里还有众多专业,一进系统,考生眼花缭乱,觉得有很多种选择的可能,觉得可以报几个摸高志愿,但我建议6个志愿里最多有2个摸高的,必须有保底学校。一般在分数线出来之后,各高校会在网上公布一个分数段,比如5分一个区间,看这个区间里有多少考生,根据这个名次来报考,准确率会高一些。 ”(记者 赵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