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新疆路今起架桥 贯通两高架不再绕远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8 13:25:35 字号:TT

青岛新疆路今起架桥 贯通两高架不再绕远

    记者昨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和青岛城投集团了解到,今日起,经过了长达两年的外围施工后,旨在贯通胶宁高架路和杭鞍高架路两条城市快速通道的新疆路高架桥项目将正式开始占路施工。据悉,全长3.5公里的新疆路高架桥建成通车后,从黄岛经隧道抵达市区后,市民驾车可直接通过新疆路高架桥迅速抵达杭鞍高架路或环湾大道,而不必被迫走拥堵不堪的胶宁高架路或前海一线。

    全长3.5公里,双向六车道

    城投集团新疆路高架桥项目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新疆路高架桥项目起于上海路路口,与东西快速路三期相接,平行胶济铁路西侧,采用整体式高架形式沿冠县路、新疆路向北,跨过普集路货场后分为两幅,沿昌乐河两岸高架,终点经昌乐河立交接入杭鞍快速路,全长约3.5公里。

    高架桥主线宽25米,采用双向六车道;地面辅路在陵县支路以南为双向六车道,在陵县支路至普集路为双向四车道,地面道路至普集路接入城市路网。全线设置4对匝道,分别为:小港二路匝道、渤海路匝道、昌乐路匝道、杭州支路匝道。

    据了解,作为青岛主城区“三纵四横”快速路网中重要一“纵”,新疆路高架桥项目建设意义重大。 2011年4月,新疆路高架桥正式动工开建。

    先基础施工,再占路施工

    两年前正式动工后,新疆路高架桥项目一直在进行拆迁、桥柱、箱梁等基础施工。由于新疆路地处市北老城区,人口密集,因此,为了顺利施工,我市各部门先后对新疆路、冠县路等区域1500余户居民进行了拆迁。拆迁结束后,城投集团一直在进行路外施工,如今,大批架设在路外的桩基、桥柱、箱梁已基本完成,所有基础施工结束后,今日起,新疆路高架桥正式开始占路施工。

    据新疆路高架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占路施工需要在冠县路 (上海路至大港客运站段)、冠县路(上海路至小港二路段)、新疆路(小港二路至港通路段)进行封闭施工。与路外施工相比,占路施工难度很大。首先,由于施工需跨越铁路线,因此,为不影响列车正常运行,每天施工时间只有短短两个小时左右,还需要提前报批;其次,项目施工需在冠县路、新疆路等路下铺设电力、通讯、雨水、污水等管线,施工工艺相当复杂;与此同时,由于地处老城区,新疆路、冠县路上不少架空线需要妥善处理。

    在胶宁高架路竣工通车10年后,新疆路高架桥的建设将会把出隧道的大批车辆分流到杭鞍高架路或环湾大道,整个城市西部拥堵情况将得到有效缓解。(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