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主办方开通微博直播萤火虫 不到现场也能过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14 13:55:32 字号:TT

  晚报讯 1万只萤火虫“首秀”吸引了2万余名市民前来观赏,前天晚上中山公园出现的大堵车令人意外,游客的拥护还影响了观赏效果。针对这一情况,主办方在新浪网开通了萤火虫的官方微博“欢动JustHigh”,即时向市民发布萤火虫何时发光、现场客流量以及周边交通情况。

  “看虫的人比虫子还多……”昨天,市民隋女士在微博上抱怨着前一天晚上去中山公园看萤火虫的“遭遇”。前天晚上,2万余名游客把欢动世界湖心岛的岸边围了个 “水泄不通”,为了防止出现意外,中山公园派出所的所有干警都赶到现场维持秩序。主办方甚至调来了1艘小船在湖里不断地巡航,预防有人失足落水。

  为了让市民能够及时地了解萤火虫现场的情况,避免跑冤枉腿,昨天主办方专门在新浪为萤火虫开通了微博“欢动JustHigh”。欢动世界相关负责人李博说:“我们将在微博上第一时间发布萤火虫观赏现场的情况,为市民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比如有当天萤火虫预计几点发光、现场的游客多少还有周边交通状况以及还能到哪里停车等信息。这样,市民来之前或者在来的路上就能根据现场的情况提前做出行计划或者调整车行路线等等。 ”

  此外,通过前两天的观赏情况,主办方提醒市民:首先萤火虫只有天黑之后才发光,因此市民无需四五点钟就来现场等待,预计在7点半之后才能开始发光。其次,萤火虫的活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25日,市民没有必要前几天来扎堆观赏。最后,前来与萤火虫约会的游客,肯定希望拍照回家留念,但考虑到萤火虫的特殊性,建议大家带专业器材来切磋。用手机拍萤火虫是很难拍出效果的。如果开了闪光灯,效果只会更差,同时还会对萤火虫造成伤害,因此在观赏期,请游客们关掉闪光灯。同时,夏季蚊虫叮咬,市民最好选择轻薄的长裤,尽量减少驱蚊水的使用。 (记者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