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山公园萤火虫展停展 萤火虫现场放飞(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9 06:14:27 字号:TT

中山公园萤火虫展停展 萤火虫现场放飞

  早报讯 备受市民关注的萤火虫展目前已经全面停止,昨天,活动主办方青岛欢动世界称,由于受到客流量大、闪光灯的影响,使得萤火虫展受到影响,对此经过专家建议,他们决定原定于到8月25日的展览提前结束,给市民和游客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萤火虫成虫寿命极短,约在5-14天左右;成虫通过发光吸引异性,交尾产卵后不久自然死亡。本次引入的萤火虫自7月8日从广西养殖基地运出,一周左右时间即进入其正常消亡期。因此,市民在观赏的时候,发现萤火虫在逐渐死亡的情况。

  欢动世界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他们对广大游客的热情关注预计不足,因人流过多,展示空间狭小,在大客流、闪光灯频繁使用的情况下,萤火虫的生存受到一些干扰。在有关专家和部门的建议下,欢动世界决定停止对外展示活动,对于现场的萤火虫进行了放飞处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