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汛期来临 青岛古力井盖加装防漏网防人员坠落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1 06:46:01 字号:TT

  早报讯 由于汛期来临,山东省近日要求各地立即开展汛期 “问题井盖”排查整治,因井盖破损、丢失造成车辆、行人损伤的,一律由井盖产权单位负责赔偿。记者从我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我市排水管理部门已陆续对易受雨水顶托的古力井盖加装防漏网,防止井盖脱落引发人员坠落伤亡意外。

  记者了解到,为提高防汛的效率,我市组建了13000余人的城市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并将市政集团、青建集团纳入市级城市防汛应急抢险直属队伍。市城防办工作人员对易受雨水顶托的古力井盖加装了防漏网,将存有顶托隐患的井盖更换为透水井盖,这样,即便井盖被水冲走,行人汽车经过此处也不会陷入井里遭受危险。

  近日记者前往香港中路探访时看到,挪开重达80公斤的古力井盖,井内露出了一层浅蓝色的防漏网。这道网距离井口约半米左右距离,主要结构是一层网状尼龙绳,边缘处被七个铁螺栓固定在四周墙壁上,被扯出了“七角星”的形状。尼龙绳密度并不大,绳子直径约在0.5厘米左右。“网由高强度尼龙绳构成,别看每根绳子不粗,却很结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称,这种抗腐蚀性极强的尼龙绳,至少能承重150公斤。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选取了100个比较容易脱落井盖的古力井,主要位于香港路、东海路、太平路和杭州路等路段,之后如何安装要视情况而定,预计包括燕儿岛路和山东路在内的多条道路都会出现这些防漏网的身影。(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