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玉刚将来青唱四美图 周杰伦为其打造逐梦令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2 12:30:40 字号:TT

李玉刚将来青唱四美图 周杰伦为其打造逐梦令

    “我很难给‘美’下一个定义,只能说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尽量严谨地去追寻、去靠近真正的中国古典美学”,8月3日、4日,李玉刚将携其新作《四美图》来到青岛大剧院展现 “中国四美”的诗、歌、舞,近日,李玉刚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虽然连日奔波多个城市进行巡演,略有疲惫,但说起工作来仍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

    看“四美”时间有限

    以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为主线,引入对中国古典美学思考的《四美图》,是李玉刚自出道以来,长久关注古典传统美学的一次华丽舞台呈现,这部被李玉刚称为“诗歌、舞蹈、音乐”大融合的舞台剧于去年在北京首演,反响竟比《镜花水月》演出时更强烈,但各地观众能够看到《四美图》的机会并不多,据李玉刚介绍说,《四美图》在全国巡演的时间只有一个月,对于能够再次来到青岛,李玉刚表示非常幸运,感谢保利剧院“将就”他的个人时间。

    周杰伦打造《逐梦令》

    《四美图》中李玉刚除了诠释中国传统四大美人,还将演唱一首由周杰伦作曲、方文山作词的《逐梦令》。据李玉刚透露说,这首歌最初是向方文山发出邀请的,没想到周杰伦率先把曲做了出来,“我跟方文山比较熟,去台湾都是他带我逛故宫、讲台湾文化”,但当周杰伦听了李玉刚的歌曲后,对于其宽广音域表示很感兴趣,擅长“拖延”的周董很快完成了曲子部分的创作,倒是方文山依旧慢磨写词,李玉刚称,这首歌是流行歌手的“中国风”和诗人作词者方文山给他的一个馈赠之礼,“每一站都会演唱给观众听,让大家感受传统艺术与现代流行的结合。”

    闭关创作“昭君出塞”

    虽然《四美图》在各地的演出票房火爆,并有多个城市提出了加演场次的眼球,但李玉刚仍然推掉了邀请演出,并将在8月10日后专心投入到舞剧《昭君出塞》的创作中,这一舞剧是他自己任导演,并主演的一部作品。谈及“偏爱”昭君的缘由,李玉刚透露说,在编排《四美图》时,就对王昭君的跌宕起伏的一生非常感兴趣,并希望以自己的形式予以诠释,而在舞剧《昭君出塞》正式进入到创作阶段时,李玉刚还与创作团队一起重走王昭君出生至出塞的地方,进行采风,“一路非常辛苦,但是也有很多收获”,李玉刚表示,《昭君出塞》将于12月底在北京公演,随后将出国巡演,向国外观众展现中国的传统美。(记者 周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