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公安开展夏秋社会治安整治 高压态势打击犯罪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25 23:14:4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 昨天,公安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夏秋社会治安整治工作。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始终保持对暴力恐怖活动、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涉枪涉爆等严重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集中整治影响夏秋社会治安稳定、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排查整改、坚决堵塞各种安全隐患漏洞,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影响夏秋社会治安稳定的突出问题和近期一些地方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社会治安打防管控各项措施。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从源头上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有效预防、依法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始终把打击矛头对准暴力恐怖活动、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涉枪涉爆、杀人等严重刑事犯罪和黑恶势力犯罪,集中打击整治 “两抢一盗”等多发性犯罪和季节性犯罪、食品药品犯罪等犯罪以及“黄赌毒”、“黑网吧”等突出治安问题,坚决打击现行、遏制犯罪,全面梳理案件线索、组织破案攻坚,加强重点治理、整体防控,坚决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要进一步深化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强化深挖打击、摸排收缴、整体查缉和源头整治,特别要坚决打掉网上贩枪“黑市场”,决不让涉枪涉爆物品流散危害社会。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改活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公安部和省厅的部署要求,青岛公安局要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平安青岛”建设,继续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把打击的重点对准“两抢”、入室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黑恶霸痞”犯罪、毒品犯罪和食品药品犯罪,进一步提高破案攻坚能力,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牢牢控制好社会治安秩序。要结合治安实际,全力抓好社会面的治安管控工作,采取动态布警、弹性勤务、错时勤务等措施,加强娱乐场所、出租房屋、中小旅馆、网吧等复杂场所的治安管理,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针对性强的治安清查,特别要加大对“黄赌毒”问题的查处力度,压缩违法犯罪空间,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全力抓好公共安全监管工作的落实,坚持依法从严从紧、严管严控,深入扎实地做好道路交通、消防和危险物品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大整改工作,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