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13年市办实事:八成保障房上半年开工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6 06:24:42 字号:TT

  核心提示

  今年年初,市政府按照“以人为本、突出重点、普惠可行”的原则,筛选确定了2013市办实事项目12件27项,涉及市民的医、食、住、行、就业、幼、困等民生基本方面,旨在满足广大市民的根本需求,解决市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为确保12件市办实事按计划顺利推进,市政府实施公开挂牌督办,强化现场督查,全力推进市办实事工作。在各责任单位和各区市的共同努力下,截至6月底,12件市办实事总体进展顺利,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居住

  开工改造农村危房2300户

  上半年,在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方面,保障性住房已开工项目40个、房源11976套,占年计划的80%。危旧房改造,15个集中片区项目中,两个项目启动改造,5个项目完成前期准备工作,8个项目正在完善规划方案;31个零星片区项目共涉及2578户,已签约2451户,腾房1344户。农村危房已开工改造农村危房2300户,占年计划的60.3%。

  ●市政

  开建供热面积481万㎡

  在改善城乡市民生活条件方面,已开工建设供热面积481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85.9%;其中,完工305.6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54.6%。农村改厕已完成调查摸底、宣传发动、改厕装置招标和人员培训等工作,新增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351座。

  ●出行

  新增农村专用校车405辆

  公交车更新方面,项目投资计划获批复,正在开展招标准备工作。新增农村专用校车方面,已配备专用校车405辆,占年计划的67.5%。共开通校车线路775条,服务学校121所,惠及学生26496人。

  ●停车

  3座停车场正在基础施工

  为缓解老城区停车难,全市全年计划建设公共停车场9座,新增公共停车位2488个。上半年,计划建成的两座停车场已完成地面回填、设备安装等工作,基本具备验收条件;计划完成主体工程的4座停车场中,3座正在进行基础施工,1座正在开展施工招标工作;计划开工建设的3座停车场正在开展方案设计、施工图审查等前期工作。

  ●卫生

  603万人次参合农民报销

  为提高医疗卫生保障水平,上半年城镇居民大额医疗补助和医保提标方面,已确定居民大额医疗补助制度的筹资和待遇报销标准,计划10月1日起实施。新农合提标方面,共为603万人次参合农民报销医疗费用7.42亿元,住院政策范围内住院补偿比为75.5%,普通门诊补偿比为47.5%。增加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补助资金方面,确定了新增补助资金的服务项目和资金筹集方式,已拨付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补助资金6700万元。

  ●食安

  新建改造农贸市场15处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水平,全市上半年有3处市场完成建设改造并开业,7处市场开工建设,5处市场完成建设改造设计方案。食品安全检测完成定性定量检测33187批次,占年计划的50.7%。

  ●助困

  冬季取暖补助年底发放

  在改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条件方面,全市印发了提高城乡低保标准的通知,7月1日起正式实施。针对冬季取暖补助制度,印发了为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发放冬季取暖补助的通知,计划12月份将补助发放到位。

  ●就业

  新增城乡就业20.3万人

  上半年,全市新增城乡就业20.3万人,占年计划的81.1%,失业登记率为3.04%。发放就业补贴方面,印发了做好就业求职补贴发放管理工作的通知,研发了补贴发放管理系统,进行了人员培训和新闻宣传,7月1日起开始发放补贴。就业实训基地方面,项目已获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正在进行项目勘察设计、环境评估、抗震评估等工作。

  ●生育

  新生儿疾病筛查40766人

  今年,全市将全面免费实施孕产妇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上半年,印发了实施方案及相关培训计划、工作规范和质量控制标准,进行了人员培训。上半年已为孕产妇实施筛查35022人,其中筛查出异常胎儿25例;为新生儿实施疾病筛查40766人,其中

  筛查出异常新生儿33例;听力筛查40718人,其中筛查出异常新生儿280例。对筛查出的病例及时进行了干预和治疗。

  ●教育

  普惠幼儿园补助金10月到位

  上半年,全市在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后,已开工建设幼儿园129所,占年计划的64.5%;已为134所幼儿园开展了环境质量检测,为504所农村幼儿园饮用水卫生质量进行了检测;正在进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认定工作,计划10月份将财政补助资金拨付到位。

  ●基建

  市儿童福利院报批规划方案

  今年,全市计划加强民政基础设施建设,对市儿童福利院、市优抚医院、市社会福利院实施整体改造。上半年,已完成项目立项、地界测绘、地质初勘、水土保持、土地预审等工作,正在报批项目规划方案。

  ●助残

  完成483户无障碍设施改造

  上半年,在改善残疾人生活条件方面,全市已完成无障碍设施改造483户,预拨补助经费240万元。印发了为困难重度残疾人发放就业生活补贴的通知,明确了补贴的申请条件、审核程序和发放形式,7月1日起正式实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