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流浪藏獒闯入青银高速 司机连续7次报警(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4 06:26:02 字号:TT

流浪藏獒闯入青银高速 司机连续7次报警

流浪藏獒闯入青银高速 司机连续7次报警

流浪藏獒闯入青银高速 司机连续7次报警

  最近,藏獒伤人事件屡见报端,昨天凌晨,一条流浪藏獒闯入青银高速城阳段,立刻引起当地警方关注。从凌晨3点到上午11时,警方连续接到过路司机7次报警,但前6次出警均扑空。民警沿途寻找,最终在机场收费口旁的树林中发现它。接下来,一场“人獒大战”上演,6名民警历经两个小时将其擒获。

  过路司机连续7次报警

  “一条藏獒在青银高速上出现!”昨天凌晨3时许,一名司机报警称,他经过青银高速城阳段时,借着车灯光,突然发现路边有一条藏獒,它似乎迷路了,一直在高速路上溜达。“青银高速车流众多,藏獒在路上乱窜,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一旦进入居民区,有伤人隐患。”城阳立交桥派出所民警说,接报后,警车立即赶赴现场,却没有发现藏獒的影子。

  当天上午,警方又连续5次接到类似报警,可每次出警,都没有发现藏獒的踪迹。“我看见一条藏獒趴在高速路车道上,过往车辆纷纷躲闪。”上午11时,警方第7次接到路人报警。藏獒最后出没的地方距离机场收费口不远,民警索性沿高速路一路南行。“刚才还看见一条藏獒在路边闪过。”收费口工作人员说。

  “獒”战两小时将其擒获

  “找到了,在这里!”下午1时,一名民警终于在高速路旁的树丛中发现了藏獒的踪迹。随后,记者跟随3名增援民警赶到。现场,一张铁丝网将高速路和外界隔开,铁丝网前20厘米处是一片小树林,藏獒就躲在铁丝网和小树林中间。柏油路热得让人喘不过气,可能是又饿又热的缘故,藏獒静静地趴在树丛中休息,即使见有人来,也没有逃走。

  藏獒所在的位置空间狭小,又有树林遮挡,给捕捉带来难度。民警将一根铁管绑在木棍上,用绳子并过铁管,组成一个套圈。没想到,藏獒和民警玩起“游击战”,民警一靠近,它就窜到另一边,半个小时过去了,民警拿它也没办法。民警决定改变策略,将套圈放在树林北侧出口,布好“口袋阵”,其他人则用木棍一路驱赶。可藏獒似乎早就看穿了“阴谋”,每次眼看到了树林出口,又想尽一切办法返回。遇到阻拦,就发出阵阵狂吠声,凶巴巴地盯着民警。

  一个半小时过去了,民警已经累得汗流浃背,这时,藏獒也似乎筋疲力尽,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民警悄悄拨开树丛,套住它的脖子。“勒紧绳子!”惊人的一幕发生了,藏獒疯狂挣扎起来,将一名民警险些拖进树林,幸好及时被同事拉回,可咆哮的藏獒也挣脱了绳索。很快,民警“故技重施”,可这次不同的是,两名民警分从两个方向拽住木棍。有了前次险些被拽倒的经验,民警没有用蛮力拉拽,而是顺着它欲挣脱的方向 “遛起狗”来,6名民警轮班上岗,经历了两个小时的“大战”,藏獒实在没了力气,众人合力将它拉出树丛,并用绳子绑住四肢。

  奄奄一息民警借水施救

  这时,大伙才看清藏獒的真面貌,它体长约1.5米,腿部已经受伤,口腔也在出血,而脖子上还有一截断开的铁链。“它可能是附近人家的,凌晨挣断锁链跑了出来,又饿又累加上天气炎热,导致没了力气。”民警猜测,它身上的伤可能是逃出来后才出现的。

  正当民警准备将它抬上警车时,突然,藏獒口吐白沫直翻白眼,不停喘着粗气。“不好,快点拿水喂它!”可警车上没有水,这时,许多过路司机纷纷停下车来。“我车上有水!”民警借来6瓶矿泉水给它喝下,藏獒伸着舌头疯狂地舔着,随后,民警还将剩余的水浇在它的身上降温。10分钟后,藏獒恢复了活力。

  记者从城阳立交桥派出所获悉,目前,受伤藏獒已妥善安置,民警希望狗主人尽快与派出所联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