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多家游泳池余氯含量超标 药水味刺鼻(图)

来源:青岛全接触-- 2013-07-31 12:00:07 字号:TT

青岛多家游泳池水余氯含量超标 药水味刺鼻

    北京男孩李骁,今年11岁,五岁半,李骁就开始练习游泳,当爸妈的也希望儿子在游泳方面有所作为,几天前,李骁和几名同伴在京北一个休闲度假村的泳池里,游了不到两个小时,几个孩子就先后出现了不适的症状。

    11岁的孩子,在游泳池里游了两个小时的泳,竟游出了哮喘。这游泳池和哮喘,有什么关系呢?专家说,孩子之所以会得哮喘,是因为游泳池里的余氯,余氯是指水经过加氯消毒灭菌,接触一定时间后,水中所余留的有效氯,长时间吸入余氯,就能导致哮喘。

    氯的味道刺鼻,长期吸入,轻则出现胸闷憋气的症状,严重的,会出现呼吸困难等哮喘症状。在余氯超标的游泳池里游泳,除了诱发哮喘外,皮肤还容易出现一系列的不适征兆。

    眼下,桑拿天肆虐,游泳池里人满为患有点夸张,但人多泳池里的细菌指数也会增多。

    在全国乃至世界的游泳池中,百分之九十九的,会用氯来杀灭水中细菌,国家对游泳池余氯的标准是0.3到0.5毫克每升,氯放少了起不到杀菌的作用,细菌会超标,氯放多了就会对人体有伤害。

    现在啊,选择去游泳馆游泳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这池子里的水要是出了问题,可是害人不浅啊。所以啊,这游泳馆里的水啊,真该检测检测了。

    青岛的游泳馆水质如何呢,全接触记者找到了一家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并邀请工作人员一起,对咱们青岛的几家大型游泳馆进行了调查。首先,记者来到位于周口路的青岛市全民健身中心,这里有市北区最大的游泳健身馆,在水池里,记者看到,这里有来学习游泳的孩子,有来锻炼身体的老人,还有很多人就是为了消暑降温,一直在水里泡着。游泳池边的水质公告牌上赫然写着,水里的余氯含量是每升0.4毫克,PH值是7.2,真的是这样吗?记者用随身携带的矿泉水瓶装了一瓶游泳池的水,而这个时候,记者请来的检测人员已经在游泳馆外等候。

    专业人员在第一时间对水质样本中的几项重要指标进行了检测,而得出的数据,跟公示牌上公示的,相差甚远!

    经过检测,全民健身中心的游泳池水余氯含量超标比较严重,专业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因为游泳池里加入了过多的氯水导致的,那么,余氯过多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吗?

    随后,记者又赶往青岛某游泳健身中心,一进门就闻到了刺鼻的药水味道,在电梯里,记者遇到了一位带着孩子来游泳的家长,说起这股味道,这位女士还挺在行。

    该游泳健身中心的公示数据是,每升水含余氯0.5毫克,也在国家标准要求的范围内,记者换了个新矿泉水瓶,在这里采集到了水质样本。

    走出游泳馆,检测人员告诉记者,气味浓重,不代表水里的余氯含量高,究竟是否超标,还是要用数据来说话。

    0.92,这个数字比前面一家要低一些,但还是高出了国家0.3——0.5的标准。最后,记者又赶到位于奥帆中心的奥帆之星游泳会所,并第三次下水取样。而这次,测出的数值会是怎样呢。

    王经理从事游泳馆管理工作十几年了,每天早晚,他都会在游泳池旁对水质进行检测,王经理说,水的质量是游泳馆的根本,对水质的控制一刻也不能放松,那么,除了专业的检测,对于普通的游泳爱好者,有什么最简单最直观的方法,来判断游泳池水质的好坏呢。

    王经理说啊,池里的水是不是合格,不光跟管理人员的精心调试有关系,客人们的自觉保护同样很重要,现在,大多数的游泳馆都要求人们下水前先用淋浴冲掉身上的汗液,而且要戴好泳帽,以免掉落的头发或者头皮屑对游泳池里的水造成污染。

    另外,游完泳之后,您可一定得好好洗个澡,别把身上的残留物带回家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