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民花50万养藏獒被查 称谁敢要就免费送(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31 12:00:56 字号:TT

青岛市民花50万养藏獒被查 称谁敢要就免费送

  私自搭建的院子里藏着两条藏獒、别墅门口拴着德国牧羊犬……昨日上午,开发区公安局黄岛派出所民警向在规定时间内没有自行处置禁养犬的两名狗主人各开出了200元的罚单,并再次要求限期转移。记者注意到,狗主人虽满口答应,但如何处置心爱的“宝贝”确实成了难题,甚至有人愿意将价值不菲的藏獒免费送人,只为给它们找个好人家。

  现场>>>

  院子里藏着两条大藏獒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黄岛派出所民警来到开发区刘公岛路东端的一处院子,只见用砖石垒起了两米多高的院墙,还在四周架设了铁丝网。“经过我们前期摸排,这个院子里藏着两条大藏獒,都是散养的,生人根本无法靠近。”民警陈保健说,经询问周边居民,得知开小旅馆的老辛就是它们的主人。

  看到一群生人靠近,藏獒立刻狂吠起来,在院子里四处跑动。从门洞中,记者看到两条黑色的藏獒。突然,一条藏獒将头探出了铁门的门洞,吓了在场的人一大跳。记者试图从院墙上方进行拍摄,然而藏獒一跃,头能超出院墙,让人无法靠近。“这两条藏獒快10个月了,约80厘米高,1米多长,每条都有180多斤重。”老辛还开玩笑说。

  处置>>>

  一拖再拖主人被罚200元

  记者只好绕到院子另一端,从犬舍的背墙通过梯子上了犬舍屋顶,“居高临下”地看到了这两条大藏獒的“全貌”。记者注意到,犬舍的玻璃窗里面有一层铁栅栏。“没有铁栅栏,藏獒一巴掌就能把玻璃拍碎。”老辛的妻子说。

  “这两条藏獒都是禁养犬,我们7月9日就给老辛下了联系函了。随后又来了三四趟催他自行处置,可他答应得好好的,但就是不行动。”民警陈保健说,按照《青岛市养犬管理办法》和市政府的《通告》,他们决定对老辛处以200元的罚款,并告知他尽快联系处置这两条禁养犬。

  随后,记者又跟随民警来到刘公岛路西端的一处别墅,刚进入院子,一条拴在门口的德国牧羊犬立刻吠叫起来,它也属于禁养犬的范围。民警也向狗的主人陈某开出了200元的罚单。

  讲述>>>

  养藏獒花费四五十万元

  在与老辛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老辛是山东省藏獒协会的会员。3年前从朋友那里带回了一条母藏獒,开始了养獒之路。找到“第一巨獒”比尔配种后,于去年10月生下10条小藏獒。自己留下了其中两条来养,其余的小藏獒和母藏獒都送了人。

  “养藏獒到现在,我一共花了四五十万元了。”老辛给记者算起了账,当初配种时花了8万元,这还是答应送给人家一条小藏獒的 “友情价”。小藏獒出生又花了几万块钱请人来照顾。平时一条狗每天要吃五六斤熟肉,平均每条每天要花40元。为了养藏獒,还专门在大院里盖了狗舍,装上了空调。

  在这之前,民警已经来了多次。老辛也很配合,表示想给两条藏獒找一个新家。“狗大了,不好送,谁敢要就送给谁,只要找个好地方,我出生活费都可以,只要有时间能过去看看就行。”老辛说。

  调查>>>

  很多禁养犬主人在观望

  昨日下午,记者在黄岛派出所院内的流浪犬暂住处看到,10多条被收容的流浪犬在场地里来回转悠。在这些流浪犬中,有一只又大又胖的大型犬“鹤立鸡群”,它的脖子上还带着项圈。“这条狗可能是自己挣脱了链子跑出来的,也有可能是狗主人觉得最近风头太紧,又不想接受处罚,把狗遗弃了。”民警说,很多禁养犬主人都在持观望态度,存在侥幸心理,以为风头过了就没事了,一拖再拖。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公安共登记犬只13373只,收容流浪犬582只,查处违规养犬行为566起,调解涉及养犬纠纷182起,发放警民联系函1236份,自行处置禁养犬527只。(记者 刘海龙 实习生 李彬 通讯员 梁铁君 刘人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