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台湾访问团:青岛有梦想 劈柴院媲美士林夜市

来源:华夏经纬网-- 2013-08-09 13:49:23 字号:TT

    8月5日至8日,“台湾战略学者访问团”和中国评论通讯社社长郭伟峰等一行13人,在青岛参观、采访了青岛巿规划展览馆、高新区、西海岸经济新区、海湾大桥、海尔集团和崂山太清宫、劈柴院、小鱼山等景点。站在小鱼山上远眺,栈桥、迎宾馆、小青岛尽收眼底,远处瓦绿树、碧海蓝天,近处海风习习,客人们不住感叹青岛的风景很有特色。参访后客人们纷纷称赞青岛是有梦想的城市、有故事的城市、有韵味的城市……,团长张亚中教授概括青岛“山好水好人更好”。

    青岛,一个有梦想的城市!

    8月6日下午,客人们来到青岛规划展览馆,一入馆迎面就是展现青岛历史的浮雕沙画,接着是总面积达2600平方米的全城巨型模型。听到讲解员说这是大陆第一个全城规划模型,客人们连声说“太漂亮了”。在最后一个展厅360度影院里,梦幻青岛扑面而来,一位客人扶住栏杆说:“居然有头晕的感觉,就像是坐在飞船上俯瞰青岛,这种感觉很奇妙”。

台湾访问团:青岛有梦想 劈柴院媲美士林夜市

在青岛规划展览馆合影

  从规划展览馆出来,客人们一路上议论着青岛海洋经济以及实现蓝色跨越的发展前景,张亚中教授说:“看完整个青岛的建设和规划,我觉得青岛是一个有梦想的城市。青岛的梦想还不仅仅局限于现在,而将是代代相传。青岛一定可以变成整个中华民族海洋上的一个重镇,在编织中国梦的过程中发挥关键性的作用。青岛,是一个非常好的起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