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游客来青旅游丢包 拾金不昧被找回惊喜又感恩

来源:QTV-- 2013-08-18 15:58:01 字号:TT

    昨天,咱带大伙一块儿认识了一位免费接送老人的好心的哥姜师傅,不少观众来电话了,说要向姜师傅学习呢。其实,社会这样的好心人太多了。尤其是那些个,拾金不昧的。

    “当不可能变成可能,对于女儿幼小的心灵,不仅仅是找回了心爱的东西,更多的是体会到我们一直想传达的正能量,对于她来说,拾金不昧是不需要我再去做过多的教育。”这是一位网友发的长微博里的内容,网友姓许,无锡人,前不久她的丈夫带着孩子来青岛旅游,可是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把随身携带的背包丢了。

    而这个背包,恰好被222路公交车的驾驶员窦斌捡到了,他赶紧交到路队调度室。工作人员打开包后,发现包里有一个ipad,打开ipad后,里面有一个失主发来的联系方式。由于失主在国外,222路公交车的工作人员只能通过信息和她联系,并用快递把东西寄到了无锡。青岛公交集团汽车六队党支部书记

    崔久清:她妈妈说,孩子不太相信,丢了,还不知道坐什么车丢的,说怎么能找回来,说孩子不相信,我一定带着孩子教育我的孩子,知道感恩,知道回报。

    记者尝试联系这位无锡的网友,可是对方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其实啊,粗心的游客还不止于此,莱州的邹女士,上个月和家人来青岛玩,结果丢了一个箱子。关键是这箱子到底是落在了酒店还是车上,邹女士自己也搞不清楚。莱州游客邹宁:反正不太高兴,因为里面有个单反相机,就是这一次来青岛玩,拍的照片都在里头,觉得丢了挺可惜的,然后单反相机也是才买没多长时间,有点心疼。

    回到家,邹女士赶紧联系青岛这边的朋友帮忙找。可是在这么大的一个青岛找个行李箱,这跟大海捞针有什么区别。

    是啊,邹女士的朋友帮她找了很长时间,一点线索都没有。就在邹女士打算要放弃的时候,她的朋友来电话了,说青岛长途汽车总站在微博上发了个寻物启事,快看看,是不是你的?

    莱州游客,邹宁:可能搞错了吧,我开始是这么寻思的,结果一看,外观是像我的,然后打电话一核实里头的东西,还真是我的,挺惊喜的应该说是,挺惊喜的。

    其实跟邹女士一样粗心的人还不少呢,瞧瞧这大包小包的,全是在长途汽车总站的失物招领处,等待主人来认领的。哎哟,这是奥迪车钥匙吧?这个丢了,车是拖回去的?

    这位丢剃须刀的哥们儿,胡子的长势可好?不是吧,婚纱也能丢了?我想问问,这新娘没了婚纱,您这婚结了吗?

    瞧瞧这不差钱儿的,连金项链都不要了。工作人员说啊,在旅游季节里,他们几乎每天都能捡到别人落下的行李。捡到行李一般先打开,看看里面有没有失主的信息,如果有就直接和失主联系。

    可是有的东西,比如衣服、生活用品等,从这些上面,找不到任何有关失主的联系方式。所以,青岛汽车总站就专门建了一个寻找失主的微博,名字就叫“青岛汽车总站失物招领中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