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第五届青岛国际帆船周开幕 浮山湾现千帆竞发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8-18 14:49:08 字号:TT

第五届青岛国际帆船周开幕 浮山湾现千帆竞发

  第五届青岛国际帆船周“千帆竞发”海上巡游嘉年华昨日在奥帆赛场浮山湾举行,为夏日岛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周光辉 摄

  本报讯 昨天,奥帆中心桅杆林立,浮山湾上白帆点点,为期11天的第五届青岛国际帆船周在此盛装启幕。

  本届帆船周将与青岛建设蓝色经济领军城市、打造海洋强市相结合,以“帆船之都助推城市蓝色跨越”为主题,突出国际化,彰显开放性,提高参与性,以高端滨海资源、高端赛事产品、高端帆船产业为引领,推出国际奥帆文化交流、国际帆船赛事、帆船普及、帆船产业、青少年帆船运动交流等8大板块30余项活动,为公众奉上一席多姿多彩的帆船文化盛宴。主办方将本着节俭办节会的原则,在活动设计和组织方面实现突破,并将与其他两大金牌节会青岛国际啤酒节、青岛世园会充分互动、彼此推介。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有300余条大小船艇参与的 “千帆竞发”海上巡游嘉年华活动,吸引不计其数的市民和游客在前海一线驻足观看。

  昨天下午,我市在奥帆中心分别与德国基尔市、澳大利亚墨尔本市、韩国蔚山市签署了帆船领域交流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 我市将进一步加强与这三座国际帆船运动发达城市在帆船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大型帆船赛事组织、青少年帆船运动推广、相互推介等方面进行资源共享和经验交流。

  昨晚在奥帆中心演艺剧场前广场拉开帷幕的2013青岛国际帆船音乐节,则带来了全新的视听震撼。

  副市长栾新宣布本届帆船周开幕,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会长臧爱民,国际OP帆船协会主席彼得·巴克利,欧帆联前副主席谢尔·博京等出席开幕式。(记者 孙 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