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航班救人低空飞行 多耗近1吨油演生命接力大片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8-23 14:11:48 字号:TT

  8月21日零点10分,太原飞往青岛的SC4608航班经过900公里低空飞行后平稳降落在青岛机场,一名伤重深潜运动员被早已等候在此的地面工作人员用升降机转移至地面,送往医院。

  这名伤重深潜运动员20日在太原训练时受伤休克,生命垂危。20日晚上21:30分,山航运行控制中心接到紧急求助电话,希望山航提供紧急援助将伤者通过SC4608航班运往青岛救治,而此时距该航班起飞时间仅有一个多小时。

  山航方面立即向空管部门申请低高度航路飞行,以确保患者在飞行中的生命安全。飞机低高度飞行意味着更大的耗油,山航方面重新计算燃油量,与原计划相比,低高度飞行多消耗900公斤燃油。

  同时,山航还协调太原机场启动了该航班快速过站程序,缩短了过站时间。山航青岛地面服务也已提前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仅用了半个小时,一切准备就绪。在各个部门争分夺秒的密切配合下,SC4608航班于22点50分从太原顺利起飞,于21日0:10分安全降落在青岛机场。目前,伤者得到及时救治。(周建亮 吴万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