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嫩江路老楼用上自来水 市政部门入基层解决问题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9-08 07:59:14 字号:TT

    这几天,家住嫩江路18号的陈女士特别高兴,盼了多年的供水管道改造终于完成了,自己和3家邻居终于可以用上足量的自来水了。

    陈女士居住的是一座老建筑,如果说房屋面积小、条件差都还能忍受的话,供水难让她很是犯愁。“老管道送进来的水稀稀拉拉,没法用,同一时间只能保证一户使用,常常出现‘一家用,三家看’的情况。”陈女士说,因为水压不足,她家一直没安装热水器,洗起澡来也非常麻烦,夏天还可以凑合一下,冬天只能出去了。

    为了解决供水问题,陈女士几次到社区反映,希望改成一户一表。可由于老式房屋没有下水通道不符合我市有关规定,改造迟迟没有进行。

    我市“接地气、连民心”主题实践活动启动后,本着积极为市民解决生活问题的原则,8月22日,市市政公用局由局长单强炜带队,来到陈女士所在的延安路街道松江路社区了解情况。因为知道自己家的情况不符合规定,对于能否改造,陈女士心里颇为忐忑。可单强炜的一句话让她打消了顾虑。“我们这次来,就是要和社区居民面对面了解情况,大家在水气暖和环卫方面有什么困难要求,尽管提出来,能立刻解决的我们立刻解决,不能立刻解决的我们带回去研究尽快解决。”

    有了这句贴心话,陈女士将自己家的吃水困难原原本本地说了出来。在专业技术人员实地考察后,决定第一时间启动嫩江路18号供水管道改造。经过几天的紧张施工后,困扰陈女士家多年的吃水难问题终于彻底解决了。青岛水务集团一户一表改造工作办公室的刘志训告诉记者,改造主要是更换新型管材,市内走明管,室外走暗管,“理论上能用上几十年,可以一劳永逸地解决嫩江路18号居民的吃水问题。”

    在我市,像陈女士这样受益于“面对面”交流的市民还有很多。在“接地气、连民心”主题实践活动中,市政公用部门确定了由局负责人带队,分批进社区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征求意见的制度,仅刚刚完成的第一阶段活动中,就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300多个,为群众解决了大问题。

    据了解,市政公用部门还将利用3个月时间,走访市区 337个社区 1万户居民,面对面征求市民群众对市政公用事业的意见建议。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快研究、快落实、快办理、快沟通”的“四快”处理机制落实,确保研究问题不过夜、处理问题不过周;对于短期内确实无法解决的,和群众做好沟通解释,并明确完成时限、限期解决。

    9月份,该局还依托12319热线集中开展 “接地气连民心”局长热线活动,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用一个月的时间在每个工作日的早8点至9点接听群众电话,广泛听取群众反映的供水、供气、供热、排水、环卫等方面的问题、意见及建议。

    本报记者 崔 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