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傍海路成超载车乐园 撒野大货狂摆乱石阵(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6 07:33:46 字号:TT

撒野大货狂摆“乱石阵”

  “我的车刚驶入傍海路就遇上了成堆的建筑垃圾,大块碎石把车底盘都刮坏了。”昨天上午7时左右,市 民 王 先 生 拨 打 早 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在瑞昌路上桥口附近约1公里左右的路面上,全是碎石、砖头等建筑垃圾,而超载的大货车一辆接一辆驶过这条偏僻小路。城管执法人员和市垃圾管理处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一连查扣了8辆超载大货车。

  傍海路成超载车“乐园”

  “我的车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傍海路上被刮了,大货车不分昼夜地在这条路上跑,几乎每天都有撒漏的建筑垃圾!”王先生说,旁边的环湾路免费之后,这条小路有一段时间很少有车辆经过,虽然路况不太好,但是很少遇上“路障”。但是在多部门联合执法严查超载大货车之后,从这条路上经过的大货车不断增多。

  “大块碎石都落在傍海中路拐弯路段,根本没法防备!”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又接到了市民刘先生的投诉。他开车从瑞昌路桥下驶入傍海中路,整个右侧车道上堆满了足球大的碎石,让他根本无处躲闪,刹车不及结果车底盘被刮破。据刘先生介绍,就在他检查车辆的时候,两三辆超载的大货呼啸而过,一块碎石落在离他不足5米的路面上,吓出了他一身冷汗。

  走傍海路躲避检查

  上午8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了傍海路,在15分钟的时间里,看到9辆大货车驶过,其中8辆车上的建筑垃圾堆成了斜坡状,拳头大的碎石不时从车上滑落。轿车行驶到该路段都减速慢行,而且与大货车都保持至少5米的车距。“这些车还算好的,那些冬天拉焦炭的货车更危险,超载的量大不说,车速还很快,我看到这样的车都要远远躲在路边,根本不敢一起行驶。”在附近一家工厂工作的胡先生说。

  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执法部门在瑞昌路上桥口附近设有一个固定的查车点,这些车如果从瑞昌路上桥就会被查,而如果从偏僻的傍海路绕行,则可以躲过该查车点。

  执法组要不间断巡查

  记者在调查的过程中,兴隆路城管执法中队、市北区城管特勤中队、市垃圾管理处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在傍海路北端设卡检查,查扣了8辆超载大货车。“这些车虽然有正规的垃圾清运证件,但是存在超载的情况,除了暂扣车辆外,还要进行处罚。”市北区城管特勤中队的许队长介绍说,专门负责建筑垃圾清运车辆检查的执法人员到车辆所属的工地进行检查,对相关负责人处以了4000元的处罚。

  许队长告诉记者,他们将与市垃圾管理处监察大队等部门的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傍海路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超载大货车立即查扣,并根据其违法情况进行处罚。(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