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民热议黄金周废留 建议取消调假延长春节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2 07:26:37 字号:TT

    昨日,全国假日办在新浪、腾讯、人民网等网站发布了“关于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的调查问卷”,面向社会征集意见。截至目前,超过八成的网友对当前的休假制度不满意,认为调借周末形成的长假或小长假让假期质量“大打折扣”,对此有人建议将双休日也能高速免费,让这一利好常态化,减少对黄金周的压力,大量的人盼着落实带薪休假,让休假更加“名符其实”。

    按照2007年《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我国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共11天,分别是元旦1天、春节3天、清明节1天、劳动节1天、端午节1天、中秋节1天、国庆节3天。现行的放假调休方法是,通过调借双休日,分别形成春节和国庆2个7天“长假”,和元旦、清明、五一、端午、中秋5个3天“小长假”。

    昨日发布的这份调查问卷中,共涉及了6个问题,主要内容包括“你对现行放假安排是否满意”、“长假是否需要保留”、“小长假是否需要调休”等。全国假日办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以反映公众意愿,使放假安排更加科学合理。

    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新浪网的调查显示,参与问卷调查的人数超过了14万人,共有147667人,其中20岁至60岁之间的人群居多,占了73.5%。从行业分布上来看,来自企事业单位的人群所占比例最大,占60.7%,此外在政府机关工作的人士及其他的占比紧随其后。

    在涉及放假安排的问题中,超过八成的被调查者不满意现行的放假安排,选择“不满意”的达到82.1%;对于“调借周末形成的7天长假是否应该保留”这一问题,认为不应该保留者占了56.4%,主张应该保留者占了39.2%,还有人选了“无所谓”。对“有无必要将1天的节日调借周末形成3天小长假”这个问题,57.9%网友认为无必要,36.2%网友认为有必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