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偷每日打咏春 被老翁反锁落网枉费一身功夫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4 13:23:37 字号:TT

    “功夫贼”栽在老汉手上 即墨一男青年行窃时被反锁屋里

    早报讯 即墨22岁的男青年孙某平时喜欢练练拳脚,自称自己是咏春拳的传人。可是孙某没把功夫用在正道上,而是多次潜入居民家中行窃。10月12日,孙某第三次潜入一居民家行窃时,被人发现锁进了家里。及时赶到现场的几名民警,当场将这名功夫贼抓获。

    “这个小盗贼身轻如燕,入室行窃速度很快,这次却栽在了一名老人手里。”据民警介绍,10月12日早上,60多岁的李老汉在家里睡觉,隐约听见自家院子嘭的一声,他马上下床查看,发现一名男青年正从院里向屋内走,立即意识到进来小偷了。于是李老汉马上拨打110报警,随后看到男青年从院子里轻手轻脚走进正房。等男青年刚进入正房后,李老汉夺步走出正房,转身将房门上锁,将男青年反锁在屋里。随后赶到的民警将男青年制服。

    民警审查得知,男青年孙某今年22岁,家住即墨蓝村镇。据他供述,当天上午窜至李老汉家中盗窃现金70元,下午又返回盗窃便被抓获。之前孙某还窜至李老汉家中盗窃2000余元现金和一部手机。

    审讯过程中,孙某交代,自己平时喜欢看武侠小说,早上早起打拳,自己练的是咏春拳。目前,孙某已被即墨警方刑事拘留。(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吴小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