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电磁辐射数监测总体良好 个人无需防护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8 13:48:25 字号:TT

  晚报讯 昨日,市环保局辐射处处长陈启成做客政务在线时透露,在住宅、商业和工业以及交通干线等8个点位测得的电磁辐射数据表明,我市电磁辐射总体良好,所有点位的综合电场强度,均低于国家标准。

  针对网友关注的电磁辐射问题,陈启成说,青岛市电磁环境污染源中,以信号发射为主,广播电视发射台站是最大、最集中的电磁辐射源;其次是青岛市移动通讯基站;第三是通信、雷达及导航发射设备。青岛市环境监测站在住宅区、商业区、工业区、交通干线共设8个监测点位,监测结果表明:在0.1MHz~3GHz频率范围内,环境电磁辐射总体良好。因此,个人无需采取防护措施。

  据统计,我市共有基站7000多个,变电站50多座。为什么输变电工程多建在居民区?陈启成解释,由于近年来城市用电量持续大幅增加,然而按供电要求,一个大的变电站只能覆盖20平方公里左右 (相当于供电范围为0.56km~3km)。新建的变电站只有进入居民区,才能满足居民的用电需要。

  在居民区设立的变电设施,要通过环保行政许可,对于相关设备与建筑之间的距离,以及建设具体位置没有严格的要求。但必须达到这些标准:工频电场强度不超过4千伏/米;磁感应强度不超过0.1毫特斯拉;无线电干扰方面,其中110KV的工程不超过53分贝,500KV的工程不超过55分贝;噪声影响则要求昼间不超过55分贝,夜间不超过45分贝。 (记者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