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至广州高铁:两城间有望朝发夕至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2 13:06:59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按照计划,今年年底铁路列车将再次进行调图,届时,济南铁路局有望开通青岛直达广州的高铁列车,市民南下出行又有了更为便利的选择。

  据了解,目前青岛到广州只有一趟T162次列车,全程共32站,早上6时42分从青岛发车,历时30小时16分钟后,第二天中午12时58分才能到达广州东站。

  今年8月1日,青岛与武汉之间开通了高铁列车,通过武广高铁的连接,青岛与广州之间开通直达高铁的硬件也已成熟。据了解,今年年底铁路列车将再次进行调图,届时济南铁路局有望开通由青岛站始发,经济南站直达广州南站的高铁,该列车要经过胶济客专、京沪、合蚌、合武、京广这五条线才能完成运行,将成为国内跨线最多的一趟高铁列车。

  该线路初步定于早上7时20分从青岛站始发,9时40分抵达济南站,沿途经过合肥、武汉、长沙等地,傍晚18时59分到达目的地广州南站,全程仅需11个半小时,比T162次列车一半的时间还少。(记者 张译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