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货车拉46桶危险品进青被查 部分液体可能致命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06 14:30:21 字号:TT

货车拉46桶危险品进青被查

  晚报讯昨天,市交通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在大沙路查获一辆天津牌照的厢式货车,这辆货车不但提供不出经营许可证等证件,而且货单标识显示运输的是涂料,车厢内竟然载着四种易燃、易爆、有毒危险化学品。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了货车,并及时处理了危险化学品。

  昨天上午9时许,市交通稽查支队的执法人员巡查到大沙路加油站时,发现一辆厢式货车由四流南路驶来。这辆货车发现有执法人员检查,立即加速闯了过去。好在前方信号灯突然变成红灯,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对这辆货车进行了控制,并要求司机出示这辆货车相关的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但司机拿不出来。执法人员立即将这辆货车带到停车厂,准备暂扣。

  到停车厂后,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车里全是危化品,立即要求司机将车辆开出停车厂,带离人员密集区,来到大沙路人员较少的地方。经清点,车上一共拉了四种危化品,共有46桶,其中一种物品标识名为聚醚改性二甲基硅氧烷溶液,危险性说明上明确写着:易燃液体和蒸汽;吞咽并进入呼吸道可能致命;造成皮肤刺激;造成严重眼损伤。 “这辆货车的司机太胆大了,一是货车没有从事危化品运输的经营许可,二是司机没有危险品从业资格证,三是这辆货车上没有配备危险品押运人员。”执法人员表示,如果这辆货车在路上发生事故,得不到及时处理,可能会造成人员和财产的巨大损失。

  执法人员又对车内进行检查,发现有一张货单,货单竟然标识着车上所运输的物品是涂料,数量是46桶,重3600千克,是从天津送往青岛的。执法人员立即进一步询问司机,但司机一问三不知,拒不配合。执法人员根据情况,立即对车上的危化品分流,并将车辆暂扣。执法人员将继续调查这辆货车的情况,如果确系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将根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违法所得5万元以上的,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违法所得不足5万元的,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记者 张译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