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最新:铁路青岛北站通车延期 春节前正式启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12 12:07:06 字号:TT

铁路青岛北站通车延期 春节前正式启用

铁路青岛北站建成后,所有抵青车辆都会在北客站停留

铁路青岛北站通车延期 春节前正式启用

这里将成为山东省最大的客运枢纽

    青岛新闻网12月12日讯 铁路青岛北站的具体运行时间已经拟定,12月20日将拉通线路,目前到达青岛火车站的所有列车以及到达青岛港的货物列车将全部通过北站来穿行。据青岛火车站方面的最新消息,因目前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尚未完成,铁路北站本月28日尚不具备通车条件。具体何时能够通车时间尚未确定,运营方案也没有最终确定。唯一确定的是,铁路青岛北站有望春节前正式通车。

    此前,记者现场采访看到,车站的主站房已经全部竣工,现在正在对一些设备设施进行调试。铁路青岛北客站开通以后,除青岛通往北京、济南、上海这三个方向的车,其他所有车都在北客站终到始发。所有抵达青岛车辆都会在北客站停留。预计到2020年,整个北客站旅客的发送量达到1800万人次,这个规模达到了国家一级铁路枢纽站的规模。

    铁路北站具体何时通车,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但是,在春运前肯定能开通。按照2014年的春运安排,春运开始的时间为2014年1月16日,这也就说明,铁路北站将在1月16日前正式投入运营。”中国铁路总公司也透露,青岛铁路北站在春运的营运规划范围内。“青岛铁路北站已经纳入了2014年春运的售票及运营工作。”济南铁路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为什么本月28日不能通车?据介绍,目前,铁路北站的施工仍旧在设备的安装和调试阶段。“设备安装调试好了,不代表就能马上通车,因为还要进行客服设施的组织工作。到目前为止,列车的运营方案还没有最终确定下来,也就是说,列车的开行方案还没有最终确定。”(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