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残疾人助力车自燃 公交司机向驾驶员大喊下车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4 06:37:48 字号:TT

    中午12时许,青山路与万年泉路路口,一辆残疾人助力车发生自燃,378路驾驶员在其后发现险情大喊提醒,助力车司机下车后,熊熊大火燃烧起来。就在司机手足无措时,公交378路和216路驾驶员先后停下车,拿起车上灭火器冲下去接力灭火。昨日,多位乘客拨打公交集团客服热线,表扬这两名驾驶员危急中伸手相助。

    助力车司机迅速停车

    一名乘客介绍说,昨日中午12时许,她乘坐378路公交车经过青山路与万年泉路路口,发现前方残疾人助力车自燃,而助力车司机却全然不知,幸亏378路公交车女司机发现后冲其大喊,避免险情恶化危及司机安全。不止如此,公交车司机还立即拿上灭火器,帮助助力车灭火。

    记者随后联系上公交巴士公司汽车一队所属378路救火司机李娜,她回忆了当时的紧急情况。“驾车走到路口时,我突然发现前方行驶的残疾人助力车好像发生了机械故障,车子开始向后溜,仔细一看,发现车子后方在冒烟,还有小火苗燃起。”李娜说,发现险情后,她立即开窗冲前方司机大喊:“快下车,车着火了。”与此同时,助力车司机也意识到出了问题,听到呼喊赶紧停车,推开车门下车。李娜注意到,助力车司机由于行动不便,发现火情后踉跄着躲到路边,根本顾不上救火。

    众人合力灭火

    见此情景,李娜靠边停下车,抄起车上的灭火器冲下车,对着助力车着火点猛喷灭火。“车上一名乘客看到这种情况,拿起了车厢里的另一个灭火器下来帮忙灭火。”李娜说,两个灭火器都快用光了,可是火势没有丝毫减弱的趋势。

    就在这时,途经此处的公交二分公司216路驾驶员吴绍虎赶了过来,他将公交车停在了离着火车辆较远的位置,拉紧手刹,一边拿起灭火器,一边向乘客说明情况。“当时火势挺大的,我抱着一个灭火器下车了,用完了也不见火势变小,只好又跑上车再拿另一个灭火器。”吴绍虎说,当时378路驾驶员和临街一家商铺的店主也都参与灭火,不过火势稍微压下去后又重新燃烧起来。

    大概过了20分钟,消防车赶到,才彻底将火扑灭,可助力车已经被烧得只剩空架子。好在助力车司机在公交驾驶员提醒下及时下车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为了不耽误车上乘客的时间,李娜和吴绍虎赶紧回到车上,向乘客连连道歉,并迅速投入到运营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