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专偷“货到付款”包裹 上门送快递赚货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9 07:29:23 字号:TT

    早报讯 前天,快递员于师傅到东海西路一居民楼内送快递,下楼后发现车上少了5件货到付款的快件,他联系快件主人时对方却都已收到了快件。于师傅调取了其中一名顾客门前的监控发现,冒充他送快件的是一名身穿棕色上衣的男子。昨天,他再到这个小区送快递时,正好碰到了当时冒充他送快件的男子。于师傅便叫来几名同事将他擒住移交给香港路派出所民警。据了解,偷快件男子也曾做过快递员,年底手头缺钱,才动起了冒充别人送快递“赚”钱的念头。

    汽车放楼下5快件被盗

    前天,于师傅开车来到东海西路41号海悦东海世家居民小区,像往常一样给小区居民送快件,等他送完第一单快件回到车旁时,却发现车上的快件少了5个。“丢失的5个快件都是货到付款,价值接近2000块钱。”于师傅介绍说,他通过分拣站查询到了5个快件主人的电话。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全都已经签收了快件,这让于师傅感到很是纳闷。他仔细筛选发现,其中一个快件送到了东海中路和南京路路口的大酒店里。“我到了酒店跟收件人取得了联系,调取了酒店的监控录像。”于师傅介绍说,他通过监控仔细辨认发现,到现场送丢失快件的是一名穿着棕色上衣和蓝色牛仔裤的男子。

    众快递员合力擒嫌疑人

    丢失快件的损失需要于师傅垫付,这让他感到很是郁闷。昨天上午,他再到海悦东海世家居民小区时,突然发现一名穿着棕色上衣的男子,看起来很像前一天冒充他送快递“赚”钱的男子。“他的穿着和动作跟监控录像里显示的几乎一模一样,基本上就可以断定他就是偷我快件的人。”于师傅说,他便打电话叫来了其他4名同事一起将这名男子堵在了小区里,合力将他擒住。“他看到自己跑不了了,加上监控录像上显示得也很清晰,就承认了自己的盗窃行为。”于师傅介绍说,他们便赶紧拨打了110报警,将男子移交给了香港路派出所民警。

    据了解,这名男子姓史,来自外地,也曾做过快递员,临近年末他手里没有攒下钱,想通过送盗来的快件“赚”钱回家过年。“民警赶到现场后,给我们双方都录了口供。在民警的协调下,这名男子把我损失的近2000块钱全都退还给了我。”于师傅说。目前,民警正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