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火车站今明迎尖峰时刻 1天3.6万人次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27 13:34:58 字号:TT

    从1月25日起,青岛的铁路和航空运输渐入高峰。昨天,青岛火车站和机场共发送旅客5万余人次。今明两天,预计将迎来更大的客流量。另据悉,昨天市内各长途汽车站也迎来了春运的第一波客流高峰,26日当天汽车总站的总体发送量达到了3.6万人次。 

    火车站 热门车次增检票口

    记者了解到,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前天发送旅客3.5万人次,昨天发送36899人次。为应对高峰,青岛火车站严格落实车站全封闭管理,严格实行100%实名制验票验证,同时对热门车次增加检票口复验。

    加强站台票管理,原则上不发售站台票,对进出站有困难的旅客,采取小红帽、志愿者服务、爱心接力卡等方式提供帮助;如确有需要发售站台票,由站长组织制定相关管理办法,保证持站台票人员按时出站。客运车间进一步优化了旅客乘降组织方案,加强了售票厅、候车室、进出站通道等客流密集处所的秩序维护和组织引导,确保乘降安全。

    机场 一天发送2万人次

    青岛机场前天和昨天的旅客吞吐量都是4.2万人次,其中发送量均超过2万人次。春运期间正值大风、低能见度及雾霾冰雪等复杂天气高发期,一旦出现航班延误情况,青岛机场的相关部门将互通信息,变被动应对为主动处置,及时向旅客通报信息,妥善处理各类矛盾,将损失及影响降到最低;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各类不正常航班信息,按照程序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预案。

    将现场做好旅客解释工作,安抚旅客情绪;加大航班信息通报力度,及时向旅客广播不正常航班信息,迅速启用候机楼隔离区内的综合服务柜台,安排值机员、行李分拣值班人员等关联岗位人员到岗值守,及时为延误航班旅客办理签转、退票、行李转运等一条龙服务;适时启动“红马甲”服务机制,安排服务人员现场为旅客处置各类问题,对于长时间滞留旅客提前联系宾馆、车辆,做好相关旅客的疏散及行李提取工作。

    汽车站 130班加班车上岗

    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1月26日当天汽车总站总体客流发送量大约在3.6万人次,主要是以山东省内的外来务工流为主,青岛长途汽车站和青岛汽车北站依旧是客流最为集中的两个车站,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发送量在1.3万人次左右,而青岛汽车北站的发送量则在1.2万人次。此外,外来务工流主要集中在枣庄、滕州、泰安、宁阳、济宁、泗水、滨州、商河、聊城九条线路。由于省内各地的正班车票早已售尽,因此当天汽车总站共计在青岛长途汽车站和汽车北站投入了130余班加班车,预计1月27日的加班运力投入也主要以这九条线路为主,但是加班班次会增加到近200余班。

    另据悉,为了应对春节后的返程客流,汽车总站已经开始出售年后的车票。目前市内各车站预售到2月6日的车票,也就是正月初七,而从初二、初三开始就将迎来年后运输的第一波客流小高峰,主要是“回娘家”的探亲流,以即墨、莱西、胶州、平度、胶南等区间线路和烟台、威海、日照、临沂、潍坊为主,并且客流高峰大都集中在上午,有前往这些地区的旅客可以避开高峰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而从初五初六开始则将迎来省内各地市的返程高峰,建议旅客提前购票以免影响出行。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春节假期期间汽车总站重新将预售期调整为15天,网上售票平台也将同步更新预售期。(记者 张译心 田璐 实习生 高姗姗 通讯员 李男 孔航)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