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有望试点农地入市 探索宅基地有偿退出

来源:新民网-- 2014-02-19 08:44:19 字号:TT

 

  完善农村宅基地管理制度

    我省国土资源领域改革将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探索存量工业用地退出机制等方面试点突破。目前我省已有青岛、枣庄、潍坊三市申报国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试点工作将与深化征地制度改革协调推进。

    探索建立农民宅基地自愿有偿退出机制,对符合法定条件的农民宅基地应保尽保。

    逐步实行补偿安置与留地、留物业、留股份安置等相结合的综合安置措施,完善对被征地农民合理、规范、多元保障机制。

    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以建设土地登记信息动态监管查询系统为基础,整合房屋、林地等数据信息,搭建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基础信息平台。

    今年加快推进农村地籍调查、宗地统一代码编制,完成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

    改进土地计划指标分配管理

    建立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的工业用地供应制度,探索存量工业用地退出机制。

    坚持实行分期供地制度,当期用地未达到预定投资强度等条件的,不得安排下期供地。

    建立有效调节工业用地和居住用地合理比价机制,提高工业用地价格,坚决杜绝工业用地零地价甚至负地价。

    新增建设用地禁投产能过剩行业

    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要重点保障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民生、环保等项目用地,禁止投向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船舶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及“两高一资”、低水平重复建设项目。(张海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