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将实施积分入户放开落户限制 城乡统筹改革

来源:大众网-- 2014-03-01 07:51:54 字号:TT

 

    争取市文化中心等项目开工建设,探索自闭症儿童教育模式,市政公用局今年总投资57亿元建设21项民生工程,开辟、调整20条公交线路,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由74.1%提高到80%……2月28日,本市各部门晒出2014年工作打算,亮出不少民生实事。

    市发改委探索居住证持有者“积分入户”

    市发改委将推进城乡统筹改革。出台户籍准入意见及配套政策,对居住证持有者探索实施“积分入户”,在省内率先建立外来人口市民化制度通道。出台《青岛市统筹城乡发展示范片区试点方案》,选择3~5个镇开展统筹城乡示范区试点。

    推进国家级和市级小城镇发展改革试点,争取在土地、户籍、产权、财税、公共服务等领域取得新突破。继续推进确定的“城中村”和新型农村社区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新增5户纳入试点范围,争取完成3户改制任务。争取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

    民生改善方面,实施全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行动计划及其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建立全市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制度,组织推动94项基本公共服务项目。协调推进千万平方米社会事业公共设施建设,加快推动职教园区、医学园区等重点社会民生项目进展,计划全年开工面积300万平方米,竣工20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100亿元。

    配合推进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五所高中、市老年活动中心等在建项目加快建设,争取市文化中心、北部奥林匹克中心、市立医院二期等项目开工,协调推进红岛医院、青岛中学、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等民生项目前期工作。

    市教育局培养学生学会一两种乐器

    市教育局工作计划中明确提出,规范幼儿园招生管理,扩大就近入园招生试点。探索义务教育九年一贯对口招生,推进中职学校按专业招生改革试点,扩大中职学校自主招生范围。扩大优质普通高中指标生比例,取消普通高中择校生政策。

    鼓励社会力量办幼儿园,扩大普惠性民办园认定范围,增加普惠性学位。积极推进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国家试点项目,加强早期教育机构管理。

    完善学生就学保障体系。修订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接受中小学教育管理办法,完善保障措施、规范就读管理。全面完成残疾儿童随班就读资源教室建设,探索自闭症儿童教育模式,让残疾儿童少年享有优质、适合的教育。落实有关学生资助和教育免费政策,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加强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工作。深入实施体育艺术“2+1”工程,全面落实阳光体育运动方案,保证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培养学生掌握一两项体育锻炼项目,学会一两种乐器。统筹学生体质监测与健康指导工作,强化体质监测结果的运用。

    相关新闻

    1.5万套保障房任务分解到区市

    半岛都市报2月28日讯(记者郝园园)记者2月28日从市政府获悉,本市印发《2014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根据通知,2014年,全市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15000套,目前已经分解到各区市(见左表)。

    根据通知,各区、市要抓紧落实2014年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并于2014年2月28日前,将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提报至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列入2014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的项目原则上应取得规划设计条件,并确保3月底前确定规划设计方案,6月底前完成土地(项目)招拍挂、确定项目建设主体,9月底前开工建设。

    青岛普高数量全省最多

    半岛都市报2月28日讯(记者单俊楠魏海洋) 28日,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2013年山东省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发布。《公报》显示,2013年,全省共有幼儿园18528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4068所(普通小学11151所,普通初中2917所),普通高中547所,中等职业学校(不含技工学校)525所,特殊学校144所,高等学校151所(普通高校140所,成人高校11所)。

    记者从《公报》中发现,学前教育方面,青岛市幼儿园园数达2411所、在园幼儿数225692人、幼儿教师数有15150人,幼儿园园数仅次于临沂市的2602所,排名全省第二。

    青岛普通高中的数目全省最多,达到59所。义务教育方面,青岛市小学校数是806所,在校生数496343人,生师比15.15%。初中校数234所,在校生数239594人,生师比是11.05%。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