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口岸进口整车多为高档车 5天就可提车(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04 05:57:40 字号:TT

青岛口岸进口整车多为高档车 5天就可提车

    “从整车上岸到报关、通关、改装、检验检疫,最后提车,整个事件最多也就5天左右,甚至更快。”昨日,青岛海关下属黄岛海关工作人员在青岛整车进口口岸介绍,从去年7月25日首批进口整车在黄岛海关顺利通关后,2013年共通关整车113辆,2014年元旦至今已通关100辆整车。“每辆高档汽车根据型号不同,会和同款中规车有些价格差异,最少也能便宜十几万元。”口岸现场一名代理商介绍。

    进口整车多为高档车

    昨日上午,58辆高档汽车停放在整车口岸8万平方米的汽车堆场内,里面有坦途皮卡、猛禽皮卡、路虎、福特房车、保时捷卡宴、宝马越野等车型。“这58辆进口整车中最多的一批有26辆,目前为止都是高档汽车,之前还有过玛莎拉蒂、奔驰等豪车。”黄岛海关物流监控处查验一科副科长李涛介绍说。在堆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进入一辆福特房车,只见车内部装饰豪华,有真皮沙发、冰箱、电视机等,真皮沙发上专门配有安全带,车内还可以自行安装厨具,尤其是车尾部的一张大床,足够两个人在上面休息。“目前已通关200多辆整车,其中还有3辆玛莎拉蒂。”青岛前湾联合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整车进口部工作人员郭晓东介绍说,今年前两个月平均每月通关50辆左右,预计以后每个月可能会达到上千辆,2014年全年预计有1万辆整车进口。

    每辆车“对号入位”

    记者到达空旷的堆场时,黄岛海关物流监控处查验一科工作人员正在对一辆路虎越野车进行查验,一张表格详细地列出需要查验的内容,“整车口岸码头上有两个专用泊位,装载车辆的集装箱卸载在查验区后,我们会拆箱检查,在汽车堆场地面上已经喷好位置号,每辆车都有专门的位置停放。”李涛介绍说,查验时每辆整车的品牌型号和位置号、车辆号都要对齐,“我们海关查验时主要针对影响车辆价格的因素,比如是否真皮座椅、是否有天窗、排气量、是否有涡轮增压和两驱还是四驱等。”李涛说,这些都是鉴定车辆报关价格的因素,查验合格后就要对该辆车按照国家规定征收相应的关税。

    正常5天就可以提车

    “从整车到岸到买主提车,正常情况下5天就可以提车了。”工作人员介绍说,以美规车为例,整车从货船卸到码头后,要经过6道手续才能到达买主手中,首先要报关,随后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查验,查验合格后准予通关,由于此时车辆还是未按照中国标准进行改装的美规车,需要在改装车间对车辆进行改装,改装后检验检疫部门介入进行国检,国检合格发放3C证书后才会发放到经销商手中,此时买主就可以提车了,正常情况下整个过程不会超过5天,“其实这个时间还可以缩短,如果一辆车通行最快的情况下,3-4天就能到买主手中。”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就是青岛作为整车进口口岸对青岛乃至山东地区的优势,以前购买整车要到天津,一是需要提前预约,二是查验检测过程要稍长,三是从青岛口岸通关交货期要比天津提前一周,也就是说,要想从天津口岸提车,起码要比青岛多1-2周。

    同款车型便宜10多万

    除了能够快速提车,整车进口的优势还在于价格相对便宜。代理报关报检的伟元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赵勇介绍,以高配的丰田塞纳汽车为例,在国内销售的中规车价格在70万元左右,而美规车的报关价在4万美元左右,经过改装后,加上各种费用,销售价格在50多万元左右,要便宜十几万元。“报关价5万美元左右的宝马X5,美规改装车销售价在70万元左右,而中规车国内售价在90万元左右,价格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赵勇介绍说,其实这只是高档汽车里面售价较低的,利润并不是很高,如果是价格在200万元左右的豪车,同款车型美规车和中规车的差价还会更大,有的能达到几十万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