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楼下起火浓烟封路 57岁女子被困近半小时(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2 06:17:11 字号:TT

楼下起火浓烟封路 57岁女子被困近半小时

    早报讯 昨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李村向阳路靠近滨河路口位置一栋居民楼4楼起火,消防队员紧急冲进火场,给被浓烟围困近半个小时的于女士戴上空气呼吸面罩,背着她逃出火场。

    浓烟太呛人张不开嘴

    “我当时在家里面吃饭,突然看到南窗冒起一股黑烟,我刚开始以为有人在楼下烧垃圾,打开窗时一团黑烟就扑进屋里来了。”记者在是八医急诊抢救室里见到了被困火场的于女士,她的脸上手上全是黑灰,用毛巾捂着嘴,仍然不停地咳嗽,因受到了惊吓,刚刚吸了氧气,精神恢复了很多,但仍需留院观察。于女士称,她今年57岁了,跟女儿还有外孙租住在起火居民楼的5楼阁楼上,事发时只有她自己在家,她发现起火后赶紧关闭了窗户,想要从门口逃生,但打开门发现走廊里的浓烟更多,她听到楼下邻居喊4楼起火了,发现冲不出去,只能退回屋内。浓烟顺着门窗缝钻进屋里,于女士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在屋内等待救援。

    被困在火场的于女士先是大喊救命,但屋内的浓烟太呛人,她张不开嘴,找来拖把敲打着楼板和拍防盗门,想要提醒消防队员有人被困在屋里,她的求救信息很有效,很快就引来了消防队员。于女士称,她前后被困了近半个小时。

    消防队员背她逃出火场

    李沧消防李村中队的3辆消防车和10多名消防队员接到报警后来到起火的4楼时,他们听到5楼阁楼有人在拍打防盗门,他们立即锁定了被困者方位,并敲开了阁楼的房门。此时楼道内满是黑烟,已经无法辨别出路,消防队员立即给被困的于女士戴上了空气呼吸器面罩,背着她逃出火场。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于女士时,她女儿告诉记者,母亲目前情况比较稳定,但仍在医院观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