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民警看微表情揪出逃犯 一个眼神出卖身份(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5 06:18:56 字号:TT

民警看微表情揪出逃犯 一个眼神出卖身份

    早报讯 人心里想什么,会不自觉通过表情显示出来,有时一个微表情会成为破案的关键。近日,城阳流亭派出所民警就通过一个微表情抓获一名网上逃犯。昨天,嫌疑人耿某已被移交梁山警方。

    3月22日下午,青岛汽车北站候车室内乘客熙熙攘攘,执勤民警李健正在人群中巡逻。突然,他的目光落在一名中年男子脸上。“当时,他正坐在椅子上看报纸,但眼睛却没盯着报纸,而是一直瞅向靠近的人。”李健说,他小声告诉身边同事,“这个乘客有问题,我上去查一下,你们防止他逃跑!”

    李健走到男子面前,要求对方出示身份证。

    “我做错什么了?我干犯法的事了?”男子越说声音越高,引来不少乘客围观。民警再三追问,男子又变了一副模样,笑着称身份证不在身上,被媳妇拿去买票了。“要不我去售票窗口找她?”说着,男子起身边比划边挪步,突然一个箭步冲向围观群众,现场一时有些混乱。但是,民警早有提防,紧跟其后将他制服,并从他身上找到身份证。经落实,男子耿某来自山东梁山县,竟是一名网上逃犯!

    原来,2009年11月18日晚,耿某等人在老家街上与人发生争执,后持刀将对方捅伤致死。案发后一直在省内躲藏,这次准备乘车逃亡外省。耿某说,因坐火车需要实名,这才选择乘坐长途车,企图混在乘客中溜走。

    李健说,长期办案让他养成一种习惯,注意观察每个人的微表情。“眼神迷离没有聚焦点,手指交缠在一起,不时捏衣角,神情慌乱,左右撇嘴角……”李健说,有时这些微表情连当事人自己都意识不到,甚至转瞬即逝,但民警可据此判断他是否“心中有鬼”。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