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1件市办实事总体进展顺利 60所幼儿园已开工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戴谦 2015-07-23 12:10:43 字号:A- A+

    年初,市政府确定了11项市办实事,涉及“医食住行、就业、环境和老少残困”等民生需求。目前,这些市办实事进展情况如何?昨日下午,市政府向社会发布:截至6月底,其中,政策性扶持创业、“三险合一”、新建交通信号设施、开辟调整公交线路、低保提标、残疾人托养服务补贴提标等工作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就业

    全市新增城乡就业194956人,占年计划的78%。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1.1万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8亿元,分别占年计划的110%和56%;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启动工程招标,预计7月中旬开建。千帆计划方面,全市孵化器投入运营面积470.93万平方米;孵化器总数77家,占年计划的85.6%;新增入孵企业252家;完成创业人员培训5000人次;全市技术合同交易额实现34.82亿元。技能帮扶方面,完成技能帮扶培训8632人,占年计划的86.3%。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方面,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8112人。完成新型职业农民技能证书培训7680人。

    住房

    保障房方面,已开工17个项目,房源3051套(含租赁补贴398户)。棚户区改造方面,已启动征收9558户,占年计划的63.7%。农村危房改造方面,已开工改造2196户,占年计划的62.7%,其中1168户完工。

    医疗

    医院建设方面,市人民医院项目计划7月下旬开建;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工程正在推进水土保持评价和地震安评审批手续等;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东院区综合病房楼项目正在办理施工图纸审核等审批手续;齐鲁医院二期工程正在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等工作。“三险合一”方面,《青岛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1月1日起正式实施,原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农合已整合为全市统一的社会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统一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大病医疗救助三层保障待遇,执行统一的医保待遇项目和目录范围,年度总体报销额度达到88万元以上。提高乡村医生待遇方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统筹标准由40元提高到50元,并纳入年度财政预算;村卫生室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比例由40%提高到48%;出台了长期医疗护理保险护理服务机构管理办法;印发了提高在岗乡村医生待遇实施方案。

    治堵

    路网建设方面,新疆路高架主线工程完成52联桥梁的混凝土浇筑工作,力争近期主线通车;福州路打通工程6月27日正式通车;株洲路打通工程已完成道路上方建筑垃圾清运;安顺路(沔阳路至衡阳路)工程正在进行环评报告评审编制等工作;13处道路微改项目中香港路—延安三路节点已完工并开放,福州南路—香港中路节点正在办理绿化迁改手续,其余11处项目着手开展相关管线迁移等前期工作。优化交通组织和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方面,已完成400处增设交通标志标线和300处升级改造老旧交通信号设施方案设计;357处新建交通信号设施已全部完工,占年计划的100%。智能交通设施建设方面,黄岛区完成101处交通流信息采集点和22处交通信息发布点建设;崂山区完成5处交通信息发布点建设;城阳区正在办理项目立项等手续。增配交通协管员方面,市内三区正在开展招收相关准备工作。增划限时停车泊位方面,正在进行工程招投标。优化公交线路、站点方面,累计开辟调整18路、388路、389路等公交线路37条,占年计划的185%;完成台东、十五中、科技街等21处拥堵节点公交站点的迁改,占年计划的210%。保障公交路权优先方面,增设40公里公交专用道项目和200套公交车非现场执法设备安装项目正在开展工程招投标。

    供热

    新增集中供热面积方面,已开工357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71.4%。其中,268.7万平方米已完工,占年计划的53.7%。城乡居民体育健身设施建设方面,已发布笼式足球场和农民体育健身设施招标公告,计划7月份完成招标并开始施工准备。社区便民服务站和易邮店建设方面,已完成2200处商超型便民服务站建设,初步完成20处便民易邮店建设,分别占年计划的73.3%和100%。

    环境

    农村环境综治方面,累计新建小型垃圾转运处理设施7处,垃圾转运站153处;新增环卫车辆217台,占年计划的108.5%,总数达到1019台;农村保洁人员达26137人,占年计划的104.5%。农村卫生厕所改造方面,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4482座,占年计划的57.5%。燃煤锅炉治理方面,大唐黄岛发电厂等14台锅炉开建,青岛碱业、青岛恒源热电、青岛能源热电等20台锅炉已完成脱硝治理。

    食安

    食品安全检测方面,完成食品安全检测36837批次。农贸市场建设方面,已开工12处,占年计划的80%。规模化供水方面,27处项目已全部开工,占年计划的100%。

    教育

    增聘教师方面,招聘笔试成绩已公布,正在组织面试等工作。幼儿园建设方面,已开工60所,占年计划的60%。标准化食堂建设方面,200所食堂全部开工,其中108所完工。

    养老

    起草《关于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示范点建设和奖补工作的通知》,即将印发实施。

    保障

    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供养提标方面,自4月1日起,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62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35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420元;农村五保集中供养标准由每人每年8760元提高到10440元,分散供养标准由每人每年4380元提高到5220元。精准扶贫方面,启动开发贫困村138个(产业扶贫项目261个),占年度计划的69%。

    助残

    残疾人托养服务方面,提高了托养服务补贴标准,建立了托养服务补贴动态调整机制和考核奖补制度,并将符合条件的一、二级视力残疾人纳入托养服务范围。基本型辅助器具配发方面,正在制作轮椅类等4个政府采购项目标书。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方面,正积极推进可研报告评审和报批等工作。(记者 戴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