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每8人中有1人遭遇网络诈骗 50岁以上者损失高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2015-12-26 06:37:57 字号:A- A+

    每8人中有1人遭遇网络诈骗 移动互联网支付安全调查报告显示:八成受访者使用过手机支付

    早报讯 近日,中国银联发布了基于10万份有效问卷的2015移动互联网支付安全调查报告,受访者以年龄20岁到40岁人群为主,覆盖范围包括山东、北京、上海等6个省市。报告中提到,八成受访者使用过手机完成支付,约有13%受访者遭遇过网络欺诈,54%的受访者每月网上消费金额超过1000元,其中大额消费男性比例高于女性。昨天,记者随机调查采访发现,手机“扫码”支付成为不少人的选择。专家提醒市民,手机支付时也要注意做好安全防范。

    八成受访者曾用手机支付

12月24日,中国银联发布了2015移动互联网支付安全调查报告。据了解,本次调查前后持续近3个月,主要通过银联各成员机构的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渠道完成。报告显示,82%的受访者曾使用手机在商场或者网购平台完成付款,51%的受访者手机支付交易超过了个人网上消费总额的一半。从支付偏好角度来看,20岁以下的年轻人喜欢用手机钱包类客户端支付。通过手机支付购买实物商品的受访者比例达到了33%,但这一数据较2014年有小幅下降。

    报告还显示,54%的受访者每月网上消费金额超过了1000元,其中5000元以上大额消费中男性比例比女性高6个百分点,女性网上消费主要集中在1000元以下。相比之下,男人网购更“阔绰”。

    8人中就有1人上当受骗

    报告中提到,受访者中约13%的人遭遇过网络欺诈并发生了损失,也就是每8人中就有1人上当受骗。手机端欺诈有半数以上是通过社交账号进行,部分消费者还面临手机植入木马或收到伪基站信息等诈骗方式的威胁。遭受网络欺诈的受访者中,54%的欺诈金额低于500元,20%的欺诈金额高于2000元。从年龄来看,发生损失的50岁以上受访者中,有25%的人超过了2000元,较其他年龄段的被调查者的损失金额高,而20岁以下受访者近70%的损失低于500元。 (记者 王世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