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6年青岛卖汽车近28万台 网络订餐增长翻番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 瑜 2017-01-23 13:16:37 字号:A- A+

    本报讯 据市统计局初步统计,2016年我市消费品零售额达到4104.93亿元,市场规模稳居全省第一,比2015年增加近400亿元,同比增长10.54%,增速五年来首次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同时高于全国和省会济南的增长水平。

    在城乡居民收入不断提高、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持续发力、新能源汽车补贴到位等有利因素的积极影响下,2016年我市汽车消费市场持续升温,销售高速增长。据初步统计,2016年,我市281家限额以上汽车销售法人企业,共实现汽车类商品销售额450.7亿元,同比增长24.3%;全年共销售汽车27.89万台,比2015年增加5.2万台,增长22.9%,增速比2015年提升18.6个百分点。

    汽车消费中,有两个现象表现突出。一是中高端汽车品牌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我市10家规模较大的限额以上法人企业,共实现销售额63.9亿元,同比增长28.0%。二是得益于我市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优惠幅度走在全国前列,且补助标准也持续稳定,新能源汽车成为消费新时尚,我市新能源汽车销售规模最大的两家企业,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青岛卫蓝之旅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共实现销售额近2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倍以上。

    除汽车消费外,居住类、餐饮业、网络销售等以家庭为主的消费热点频现。居住类商品消费在2016年大幅增长,在商品房销售火爆的带动下,全市限额以上法人企业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商品实现零售额221亿元,同比增长46.5%;家具类商品零售额5.5亿元,增长75.3%;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商品零售额9.8亿元,同比增长56.6%。新型餐饮业态发展迅速,外卖市场热度不减,“美团外卖”“百度外卖”“淘宝外卖”“饿了么”等外卖外送餐饮平台在我市都取得了快速发展。2016年全市限上餐饮企业通过网络订餐实现的营业额同比增长227.6%。2016年全市餐饮业营业额482.8亿元,同比增长11.5%,特别是5万余家小型及个体餐饮业,市场占有率超过90%,营业额增速达12.7%,已连续两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网络销售再创“新高”。随着“京东”的入驻,加上“海尔电商”的快速发展,我市网络商品销售迅猛发展。2016年,全市51家开展“网售”业务的限额以上批发零售法人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零售额突破200亿元,同比增长60%,成为推动市场繁荣的重要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