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入驻商家开始进场装修 胶东国际机场建设基本完工

2019-12-30 11:1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 任俊峰)记者日前获悉,胶东国际机场建设已临近尾声,预计于2020年初竣工并投入使用。

目前,胶东机场航站楼所有实体工程量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机电、行李、弱电系统调试。机场所有区域保洁正在进行,航站楼内商业区域入驻商家开始陆续进驻装修、装饰。胶东机场航站楼内部装修以香槟金、橡木色、麻黄色为主色系,整体风格简约大气,凸显现代、时尚的气息。

胶东机场航站楼采用集中近端式“海星”五指廊构型,航站楼内部总共有6层,地下2层分别为B1、B2层,地上4层分别为L1、L2、L3、L4(局部L5)层,按区域分为大厅和指廊,这个五指廊的集中近端式结构最大程度缩短了旅客步行距离。四层大厅也各有分工,L1层主要功能为国内和国际旅客行李提取厅、旅客迎宾厅、旅客远机位到达厅、旅客远机位候机区,国内可转换机位候机区,要客区,配套的业务用房和设备用房,特种车库,行李处理机房。L2层主要功能为国内和国际旅客近机位到达廊,国内转国内中转厅,国际旅客进港检验检疫、边检,国际转国内中转厅。L3层主要功能为国内安检,国内和国际旅客近机位候机空侧商业。L4层主要功能为国内和国际旅客值机,国际旅客离港检验检疫、海关、国际安检、边检,陆侧商业,业务用房。

据了解,旅客值机需前往航站楼L4楼层,L4层值机大厅设置8个值机岛,每个值机岛设24个-28个值机柜台,乘坐国际航班的乘客可直接在L4层进行海关出境联检,联检成功后下至L3层进行候机。航站楼L3层主要为国内安检区,以及国内与国际航班候机区,旅客根据指示可快速到达所要前往的候机区域。在航站楼L3与L4两层都设有国内国际大型商业区域,旅客们不用担心候机时多余时间无处打发。

据介绍,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总投资约381亿元,航站楼面积45万平方米,2条平行远距跑道,跑道长度3600米,跑道间距2200米,建设工期约4年,工程于2015年开建,预计于2020年初竣工并投入使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